昨天到廣州公幹,晚上要到九時三十分才有最後一班直通車,六時多已完成了工作,不免身痕,結果去了購書中心(即書城)。

因為已經有了負擔,雙手不能負荷太多了,只例行地購了八本書:

 

衛爾斯(H.G. Wells)的經典科幻小說
【隱身人】
【摩若博士島】
【時間機器】

J.M.庫切(柯慈)小說文庫
【等待野蠻人】
【青春】
【彼得堡的大師】
【伊麗沙白。科斯特洛:八堂課】
【邁克爾。K的生活和時代】

恨書店沒有代寄到香港服務,恨要帶回香港的東西太多,恨沒有帶可拖的旅行箱子,恨母親只生了我一雙手…

有驚喜的發現,購書中心對面的”南方書城”,比想像中的好,裝潢及擺放都不錯! 但最最差的是:也沒有代寄書到香港的服務!

有一件心痛的事情,我找到了很想很想很想買的”英雄志”第二部的三冊,差點樂瘋了! 可是,我已找”人民公社”代訂了,那位老闆還在上星期天說過於這星期回廣州買書,盡量幫我去找。這時正躊躇間,自己買還是等回覆呢?其實可以自己買了算了,反正訂書不用付訂金,但心想這是道義問題,信守問題。
只好長途詢問情況,回答是同事未回來,還不知道情況,我便問:那我自己買還是等? 我現在就在廣州了! 小姐不好意思地說:那你自己買也可以! 其實我這邊也盡量去幫你找找看,如果真的找到,而你又不需要的話,我們也會留著讓其他客人買的。於是我下了決定:還是等你們的消息,我在廣州也找到了,你們應該也找到的,我信你們,不想浪費了你同事的心思及時間。小姐聽了很高興,說到了會馬上通知我!

我只好忍痛放下了那套書,等我的”朋友”去買了。
如果,不幸真的沒有到書(我在購書中心及南方書城也看到有這套書!),那麼,我以後再也不會跟”人民工社”訂書了。這是信心的問題。

No Comments on 4 月 29th 2004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