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認自己是一個愛美愛打扮的人,這有何不可!

當踏入三十歲的時候,意識到身體機能已不復往年,「青春」這一樣東西,已到了人生的最高峰,即意謂開始走下坡了,一年比一年的差了! 皮膚也沒以往的充滿彈性,很容易長粉刺及瘡瘡,黑色素增加,如果要捱夜,你還會發現鏡中自己的臉皮會鬆弛,灰暗!! 說來多恐怖!!


二千年開始,我已為自己在家做facial,每星期兩次,先清理鼻上的黑頭,再做mask,最後塗上保濕乳液。這持續了年多,臉上明顯的比以往改善了,膚色也白了。可是恆心這回事,不是想像中那麼好的。婚後加上工作忙碌,每星期兩次的facial已減為一次,到最後是記得才去做。

雖然面保護理沒有恆心,但衣著方面也不敢隨便。

作為一個銷售人員,外表是很重要的! 憑十多年的工作經驗告訴我,要推廣你的產品或服務,先推廣你自己。

夏天是我的剋星!! 我最討厭夏天!!

一脫離沒有空調的地方,整個人就會溶化掉了。加上我是個很大汗的人,不論春夏秋冬,我也會流汗,量方面也是沒有季節性的。這下子可送命了! 不用我多描寫,你也可以想像到一個汗流浹背但穿上整套西服的人是如何面貌的,就像你剛剛在水中將他打撈出來一樣:還在滴水的!! 哈哈!!

這樣子一整天都泡在汗水裡,多麼好的衣料也不能長壽了!

所以我選夏天衣料也很有「要求」的(我強調這不是挑剔,只是有要求)。必須百分百羊毛料(要100支以上),最好是意大利料,上衣要全襯墊(防皺用),褲子則不加襯墊,剪裁要寬鬆但不太時髦,顏色還是要深色的為主(海軍籃或黑色或碳灰色),最好有條紋(斜紋)或暗紋(鳥眼格),單排扣(夏天穿時沒有臃腫的感覺),褲身必須有褶(pleat)及腳必須要有反摺(double- cuff)。款式方面我是較為「卓的純奴」(traditional-傳統)的,喜歡二三十年代的款式,寬鬆之餘也可看到人體的基本線條(硬朗的肩膀,挺直的背線等)。

這是我的格言:虛榮是要付出代價的!!

為了愛美,夏天穿這身打扮,在戶外不消十分鐘你便會變成「水人」了。白色內衣是你不異的伙伴! 但這伙伴也有極限,我也曾試過在見客戶前要先”過過冷河”,找家有強勁空調的餐廳,先乘涼個十五分鐘再出發。但這動作是有後遺症的:一冷一熱最易生病,故夏天我也常常患感冒甚至發高燒。

隨著年紀漸老,對事物也看開了。現在也是銷售人員,但已堅持不打領帶,不穿一整套的西服,只穿整齊合適的便服上班。我相信整齊清潔大方合時是一個不可違逆的大道理,formal或casual也沒問題的。

但有一樣我是堅持的:必須用古龍水及止汗劑,多汗的我,每天只有一小時身體是乾爽的,沒有止汗劑及古龍水的幫助,必成為一個臭男人! 啊門!!

No Comments on 5 月 7th 2004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