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與南非來的客戶見面,由傍晚六時半聊到八時,最後還來個依依不捨,一起去逛了深水步的電腦商場,十時多才吃晚飯,直至十二時半才送他回飯店,還約了第二天下午再逛鴨寮街。哈哈!!

很多時朋友也笑我是塊做漢奸的材料,與老外打交道比與同胞強。哈哈!! 聽了也不生氣,想想也不無道理。

設身處地,你在外地如果遇上個熱情招待又談得來的人時,是否覺得分外有親切感呢?我本著了施比受更有福的精神,不怕作為先付出的一個。這當然視乎對象是否值得我付出了。很多時候,共同嗜好會是一個好的催化劑,而這催化劑往往是電子產品及書本。

在於我來說,相識是一種緣份,雖說是建基於生意上的往來,但這已是上天為我們的友誼已舖好了第一步,否能發展成為朋友,則看雙方面的第一印象,及有沒有付出的勇氣了。

不管男女老幼,我們往往也能成為朋友,在第一天裡,已經開始談一些比較深入到肉的話題了。這也可能與大家不是常常碰面有關,說些深入的私話也不那麼尷尬,正如網上比較容易談心底話一樣吧。

用友誼來建立的關係,往往比用商業利益的來得更長久,更穩固,能為雙方也帶來更堅實的益效。聽過一位老前輩說:

老闆老闆,越老越呆板;
老細老細,越老越細(膽小,老二小);
老友老友,越老越有(富有,朋友)。

還是做老友比做老闆好些強些! 呵呵!!

No Comments on 9 月 21st 2004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