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答應了*老根要做個報告! 看罷這書已一段時間,其實也想偷懶不作介紹。但近期在書店看到新出版的第二部後,自問也會繼續買及看下去,如此不錯的書,應該向大家推薦的。

好看,不錯! 我會打算追下去。

石田衣良我不太熟,只聽老根說過電視劇【金融小子】故事是他創作的,聽說最近在日本還出版了科幻小說,希望不久將來會有中譯本。

全書由幾個短篇組成,串連出主角真島誠的青春生活及池袋邊緣少年的寫照。很有趣的,書中出現的少年人,大多數都是我們所謂的邊緣少年:遊手好閒的主角、公園內的少年黨、賣春、援交少女、幾年內也窩在房內用望遠鏡觀看外界而足不出戶的自閉少年、入黑極道當小弟的、誘騙少女先姦後殺的富家少年……..

可以斷言說,這些人都是一般人眼中的社會「垃圾」。可有趣的,在「垃圾」中也有正義、邪惡這對立,各人也有專長可利用,混亂中也講求秩序,儼然自成國度,有自己的法則,自己的紀律。這就正如早幾年前,在香港流行的一句「黑社會中的愛國份子」中所反映的現實情況。

個人認為【池袋西口公園】不算是本推理小說,應分野為寫實社會小說還會好一點。但趣味十足,反映日本當代(1997年)的社會現實,不脫時代感及節奏明快,各位值得一看。

*按:老根即版友gunbuster,根不是打!

No Comments on 3 月 18th 2005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