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試用了我的新玩具Z800i,出現了很大的問題。

買機時,舖頭免費送了機貼及一個大的掛腰皮套予我,問題就在這裡了!

這兩天,每當有來電,從皮套中抽出手機時,有百分之九十的機率是接不到來電,自動飛線至留言信箱。昨晚會手機店研究問題,朋友告知是設定中的gsm/3G未設定好,才會使來電有延誤不夠時間接聽。

滿以為今天平安無事,那知…….失聽率仍持續在百分之九十九以上。我開始懷疑手機的性能了,打算下班經過時再到手機店問個究竟。下午一邊工作一邊心深不忿,覺得有奇怪的地方。

原來,Z800i的機背比較薄,沒有太好的防磁效用。每當我從皮套抽出手機時,機背便直接與機套的磁石接觸,這樣便馬上受到干擾,斷線了。我還試驗過將手機平放檯面,來電時用皮套在手機上打圈,結果一樣。

回到手機店,告知朋友這個問題,他不相信,但即場試了一部水貨版的Z800i,結果一樣! 朋友及其他店員也覺得驚訝。

這樣,初步可以證明不是個別手機的問題,但我想我還是會上sony的維修部門問個清楚。順便”乍型”一下。

No Comments on 5 月 7th 2005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