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多謝張兄,百忙中抽空帶小弟入場!

先在二好館閒逛,心中沒有打算買甚麼書,只是想如果偶然到了城邦又碰巧有一整套卜洛克的話,才考慮買!

漫無目的的走了一會,看見全力圖書的攤位,心想:喬老大不知會不會在場呢?走近一看,見了個瘦瘦黑黑的年青人,穿了件印有密教菩薩像的t-shirt,牛仔褲,短髮,不是喬慢筆是誰?於是走向前打招呼!

喬老很愕然,但仍然保持笑容,跟我寒暄了幾句。我見面沒有新書,只有2005修訂本的【熾天使】,封面純白色底,有雙翅膀,很強的對比感。心想,新版(起碼封面是新的),還是買吧! 跟喬老說,可以幫我簽名嗎? 喬老笑笑點頭,指引我付款的路線。

付款後馬上回來,要求簽名。

喬老真的世外高人,跟本與其他作家不同,沒有刻意造作,就像在家般懶庸庸地,自若地坐在那裡,看這看那,要我叫了兩聲才發現這個小書迷。喬老態度認真,值得一讚,發現我那本書好像已簽了名(可能有點點筆痕),馬上替我換了本新的,還親切地問:"你叫甚麼名字?" 我說:"LongMan"。他沒有反應,我怕我留學的英語太差,索性將名字串了一 遍,"LongMan",喬老還是望著我,重復了一遍:"LongMan?"。呵呵!! 好了,動筆了!
我真害怕他會問:"是否出字典果個Longman?"

簽了名,喬老溫文地輕聲對我說:"謝謝你,常常在網上推介我的書"

噢! 我眼眶濕了! 真感動! 我的偶像居然對我說多謝!

我很愕然,問:"你怎生知道我是誰?" 喬老回:"我也間中上網看看的。" 真感動!

我說:"好看的東西自然要向人推介"。喬老靦腆地一笑!

我乘勢再問,超劍士系列會否繼續? 喬老搖搖頭! 我指一指吸血鬼獵人系列的【地獄鎮魂曲】再問:會否繼續?他老又笑笑搖頭! 指指【殺禪】回答:"這個會。" 哈哈!! 慢條斯理,果然慢工出細活,不愧香江第一慢筆! 小弟也老實不客氣地說:"唉! 果真香江第一慢筆! 努力點呀!" 喬老依然溫文地笑笑!

這時,一個無聊讀者插咀問喬老,是否這系列小說的作者。喬老依舊溫文地跟他寒暄。還以為此君會買書拿簽名,豈料他居然取出本小冊,要求喬老簽名留念(我這時在嘀咕為什麼不自備簽名小冊……)。我還在攤位磨磨蹭蹭,見了部份新版面的吸血鬼獵人,有衝動再買….喬老問:"未買齊嗎?"
"不是! 只是我喜歡買不同的版本。"我答。
喬老想了想:"不用買了,看舊的還不一樣。"
我自以為是地說:"我喜歡儲不同的版本,連村上我也有三套。"
喬老笑笑,說:"等一下吧,不用心急。"
我驚喜地問:"又有新版本? 還是會出精裝本?"
喬老又靦腆地笑:"出精裝也不錯,你等等吧。"
我追問:"聽說你籌備新作,是嗎?"
喬老神秘地說:"哈哈!! 秘密! 你等等吧!"

看在是我偶像份上,否則送以老拳! 就這樣,結束了我跟偶像的相遇及對話!

我繼續我的巡視,遇上了紫羅蘭的王敏及茂林,也寒暄了幾句。他們跟張兄一樣,起初也驚訝地問我為什麼沒買書,但後來總算明白我平時已耗盡囊中物,那來銀兩可花?!

年紀大了,加上飢餓難抵,只好悄然引退! 唉! 書展呀書展,今非昔比!

再多謝張兄的照顧!!

No Comments on 7 月 23rd 2005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