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沒有上班,在家中花了老半天時間,終於完成了【千里眼】這本推理小說了。

一如三四郎所言,我自己也不同意將這書歸類為推理小說,倒覺得比較像【達文西密碼】或【數字城堡】般的驚險小說多一點。這次比較慢了點,看到約200頁才知道主謀是誰。

這書具備了一般通俗小說應有的原素:迷團,互相猜疑,偵查,死亡,背叛,冒險,解決問題等步驟。

一如三四郎的評論,女主角就像是衛斯理或黃易書中的主角般,連戰機也可以操縱,有甚麼不可以?偏偏就是那麼的不濟,卻屢遭舊上司,老練刑警及壞角的稱讚,呵呵,真真衛斯理FEEL!

書中主角在賣弄心理學及催眠的技巧,全書也充滿了這些專有名詞及理論,因題材算頗新穎,看來也蠻津津有味的,但我以為,以這方面技巧為題材的系列小說,最多只可以捱五本,讀者便會生厭了,我期待的是第二部【綠猴子】,相信會是這系列中最高潮最出色的一部。

現在正努力於乙一的【GOTH】,希望不會失望吧!

No Comments on 7 月 25th 2005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