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從何時起,自己有寫信的習慣!

 

中學時代,有同學要移民外國或留學時,總喜歡用書信交流。這多少與時代發展有關。那時候還未流行電郵,長途電話仍然昂貴,身為清貧學生的我們,唯有/只好選擇寫信了。

那時候還有一種叫郵簡的東西(一張預先印刷好的紙張,就像現時流行的保養書或問卷等,摺疊起來後只需填上郵寄地址便可投寄了),比一般寄空郵或平郵的郵資平宜,是窮人如我的最好選擇。

除了同學外,寫信的對象還有心儀的異性。呵呵!這當然佔大多數了。不知是受了那套電影劇的影響,覺得拿著信紙閱讀是很有質感的一回事。有時候,覺得用文字去表達感情,是比語言還來得深入及震撼的。遇到尷尬或難於啟齒的事情,寫信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對於書寫的工具於信紙信封及筆等,我也有所研究,絕不馬虎的。不同對象採用不同的信紙信封,顏色也因人各異。還有,我也喜歡蓋上自己喜愛的圖章在信末,務求使收信者覺得收到我的來信是種享受(視覺、手感及精神思想)。

雖然我喜歡寫信給朋友,但並不是每個朋友也有福氣收到我的信的。呵呵!!你現在如果手上擁有我親筆書寫的信箋,你是個很幸運的人了,我一定在某程度上很重視對你的友誼或交往。當然,我也要求收信人對我作出相同的動作,希望收到他或她(她你他更加重要!哈哈!)的回信。我對朋友的來信很重視,除非關係重大不能夠保存,否則我必定隆而重之地將這信保存著,待有空時拿出來再品味一翻的。

呵呵!!我現在還保存有一大疊年少時異性朋友寫給我的情信類型的文件,這包括有賀卡,書纖及明信片等。我想,這些東西將伴隨我終老的了,成為我一個小小的甜蜜的回憶。

No Comments on 10 月 19th 2005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