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個星期天與朋友約會,談及她公司的事情。其中話題改變了我對志願的設定。

哈哈!!大家不要太認真,都幾十歲人了,還可以談甚麼志願呢?!只是開開玩笑而已。

朋友的工作是公司秘書(老實說她解釋了老半天我也不知道是幹啥的,反正不是"小薯"就是了!),常常接觸公司的董事們。近期公司來了位新董事,由其他董事引入的。不是本行的人,但常常卻掛口邊,說要如何替公司加強業務,增進新的項目等等。

"這很積極呀!對公司不好嗎?"

"做得到才算是吧!"朋友臉上滿是不屑的神色。

"好歹也是個董事呀!別看扁人家嘛!"我調侃。"董事先生有甚麼專長嗎?"

"唉!專長嘛!美國麻省理工留學,工商管理學士"朋友托著腮對我笑笑。"可回港時還未畢業,也沒有再回去了"

"也是海外留學生嘛!總比我這個是英國大學畢業但一步也未踏入過英國的本地留班生強噢!"

"還不算!編寫董事簡介時跟他了解過,呵呵!"朋友笑的燦爛開朗,像朵盛放的桃花………"亞洲觀賞魚協會榮譽會長、日本江戶園藝會大中華區執行推廣常務委員、越野電單車收集會創會理事、瀕臨絕種昆蟲資料圖書館決策副參贊……"當朋友還滔滔不絕地說下去時,我已經申手打住她了。

"樣貌俊俏嗎?"我好奇地問。

"有點像xxx公司(不方便說,以免累了朋友)的太子爺,不過略胖一點"

"其他的董事支持他嗎?"

"唉!所以要我來專責應酬他啦"朋友再次露出煩厭的樣子。"主席說,人家好歹也是股東之一,聽聽建議也無妨。花了這麼多錢投資了,也好讓他過過董事的癮呀!"

"我想,這位新董事的前額應該隱約浮現三個字"我不禁說了。

"六個字才對"朋友糾正我,指頭往我鼻上一點"敗家仔 + 二世祖"

"唉!我的志願從此也將改為「二世祖」了"

呵呵!!這樣的二世祖,要我當一世也不厭。不用為生活而擔憂,全情投入理想。幾星期前也與卡笨塔及好友仔談過,如果我是李家誠的兒子多理想噢!我心中滿是大計,要是有個富爸爸在背後支持,實現理想不難呀!

可能是上天眷顧我,知道我是個天才型的二世祖,所以將我降生於一個貧窮的家庭,嘗嘗事與願違的滋味。假使有天給我飛黃騰達,成為富人,我想我必會傾盡所能,讓兒子成為二世祖,一嘗我宿願。

所以,我還是決定不生小孩。

No Comments on 11 月 8th 2005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