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與太太去了銅鑼灣,當然順道拜訪當地書店。
銅鑼灣書店沒甚看頭,逗留了十分鐘便走人。

在銅鑼灣商務,喜見兩本新書:
菲利普。狄克(Philip K. Dick)的【記憶裂痕】(Paycheck)及【心機掃描】(A Scanner Darkly)。都是墨文堂文化出版的。幾經轉折,最後在銅鑼灣的開益買了這兩本書。
很遺憾,狄克的小說中文版出的不多不齊,也不集中。希望於短期內有台灣出版社能夠全力翻譯及出版整套科幻系列,那定是科幻迷的福氣。說實在,有國內版本也不錯呀! 可惜真的未見有系列地整理出版過。
最後在回家乘車前,上了書香世家,居然給我買了兩本好書:
海萊恩的【銀河系公民】(Citizen of the Galaxy)及克利福德。西馬克(Clifford D. Simak)的【星際驛站】(Way Station)。可恨帶不夠現金,還有一整套新書【HALO】的科幻小說未買!
有一點很有趣,以往旺角區新書上櫃是比香港區快的。現在,幾家大書店也像呈現癱瘓狀態,新書上櫃可算是超慢的。唉! 旺角淪陷了!

No Comments on 11 月 20th 2005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