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時,食物部的飲料選舉不多,一般只有維他奶及麥精兩款,最多只會加款可口可樂或芬達橙汁。早餐時,例必買兩個小號的光酥餅,伴隨一支可口的麥精豆奶。

記憶中,麥精或維他奶也是沒有冰過的,只有可口可樂及芬達橙汁才有凍飲。在冬天,一支熱騰騰的麥精豆奶,更是早上的能源支柱。這麥精可說是百喝不厭的,轉換口味的,只是選擇光酥餅、菠籮包或包裝蛋糕而已。

雖然中學時期這個皇者地位給可口可樂及檸檬茶佔據了,但偶爾還會買瓶來玩味一下的。對!是瓶裝的麥精,而非紙包裝的麥精豆奶。熱飲的話,最好是親手從附帶熱裝置的金屬儲存箱內拿出,這就保證是新鮮及熱騰騰的了(新鮮純熟主觀感覺,請各位不要被誤導!)。談起這個金屬儲存箱,也回味無窮!

十多二十年前的士多(雜貨店)內,必定有個大型的金屬箱子,內藏制冷裝置,放入水後插上電源,便能使箱內保持一定的冷度,放入飲料,便確保冰涼可口了。聰明的商人,將這種金屬箱變小,改用發熱裝置,將冰水變成熱水,放入麥精豆奶或維他奶,在寒冷的冬天,看見霧出熱氣的箱子及麥精,任何人也會二話不說地買一瓶來取暖的。

No Comments on 1 月 8th 2006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