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清楚我嗎?你懂得我嗎?你有否窺看我需要的背面?

這是我對人壽保險顧問發出的問題!

每年總會收到幾封這樣的信件:「x先生,多謝你的支持,使我今年可以再度榮登xx百萬圓桌會議到xxx出席100強顧問海外會議......(下刪三數千莫名其妙的讚美及形容)。」還隨函附上某大報紙跨頁廣告一張,內有保險顧問照片一小幅,用紅色箱頭筆圈了。還有,年中總有幾張不知從哪裡寄來的名信片,劈頭第一句又是:「謝謝你,沒有你的支持,我沒有今天的成就!」

唉!我何時變的如此重要如此偉大,可以將他人提升至這麼個層次階段?!

起初我還有點沾沾自喜,原來我那份微小的保險,對我的顧問是如此重要的。但隨著年月增長,我開始懷疑了:百萬顧問先生/小姐,你是真心多謝我嗎?還是你想炫耀自己的成就,使我相信你是位成功的顧問,再介紹其他生意給你呢?

你是很積極的向我催眠你/妳是多麼的成功,多麼的出色,每次見面或電話聯繫中也不忙提醒我要加大保額,多買幾份保障,又或要我向其他親朋戚友推介你的成就。但,你有真正的去關心我嗎?除了寄生日卡的"電腦提示"出現時,你還真的會記得有我這個微小客人嗎?可能我平常工作也很忙,語氣未必使你覺得友善,但我絕對沒有待你如外人,我的家人幸福及退休後的生活,也託付你手了,你還可以對我更親切一點,真誠一點嗎?不要每次也迫我提交朋友或客戶的資料,我也有我的專業操守,雖然我賺的沒你百分之一。

你懂得我嗎?你清楚我嗎?你在寫上感謝語時,有否覺得不安或慚愧呢?

沒有?!噢!

那麼讓我自己去慚愧好了!一年才付出那麼一丁點錢,還妄想圖個甚麼服務呀?!

No Comments on 4 月 9th 2006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