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未嘗過挑燈夜讀的滋味了。想不到年邁四十的我還要受這個苦。

在昏黃的燈光下,睡意正濃,拿著沉重的書本,手碗雙肩也開始累了。意識雖然清醒,但視線漸漸模糊,腦袋瓜也變的不平衡了,不時左右迴盪,耳朵還出現了嗚嗚的聲響。突然間覺得床舖很可愛,很溫柔;枕頭及被子的外貌也份外嬌媚,還有還有,書本上的英文字也開始變陌生,每個單字也懂但串起句子來就不通順,時鐘也變的嘮叨,每十五分鐘也提醒我一次夜更深了。

明天還有很多事情要應付,客戶的要求可不是說笑的,不打起十二分精神不可。學校的教授應該很體諒同學的,畢竟大家也有家室,可不是十多二十歲的年輕人了,我們重視的是思考而不是死啃書嘛。成熟的中年思想型,是需要充足的休息,頭腦才能保持清醒,思考才會敏捷。我們需要的是清醒及冷靜的頭腦,再不是"直出直入"型的膚淺學習了。不是嗎?

所以,我決定要休息了。

挑燈夜讀,還是留給古代的書呆子好了。

No Comments on 4 月 19th 2006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