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了這麼多年書展的感想,真的不知道可以再寫甚麼了。
 

不相熟的版友可能會懷疑,但了解我的版友,及在展場內相熟的書店店員就知道了:要買的書平時也買夠了,不買的再平宜也不買,那你來書展幹嗎?呵呵!!

去書展只為習慣,只為了卻每年的心事,只為見見偶像喬大哥,買本新小說拿個簽名而已。

跟以往兩年不同,這次我約了太太一起逛,唉! 真失敗!

在八時前終於到了全力圖書的攤位,見到喬大哥還在。雖然喬大答應了會鎮守到晚上八時,但怕他的作家脾氣大,不一定守到八時。呵呵!喬大果然有信用,見到我時還熱情地跟我打招呼,還向我介紹了旁邊的好友:袁生及陶生。陶生已有一面之緣,但袁生則是初見面,但喬大居然以為我們已經會過。呵呵!! 奇怪!!

可能見面多了,喬大哥這次比較沒那麼靦腆了,反而是我顯得不自然,可能喬大有其他的朋友在吧! 我只一味的問這問那,喬大也很有耐性地回答我。最後我給陶生拖出攤位,買方娥真新出的推理小說《花邊探案》去了。這書得說書人兄很高的評價,所以我特別要買來看看。

當然少不了要去紫羅蘭及開益打打招呼啦。

開益姐姐及哥哥皆不在,但見到了王敏及茂林。紫羅蘭自從撤離了旺角後,春節假期前只見過一次王敏。紫羅蘭攤位很熱鬧,生意好的不得了,茂林忙得頭冒煙,我也不敢跟他打招呼,預備偷偷走開,豈料給王敏逮著,邊談起來。最最感動的,阿敏一看見我就馬上抽出張大鈔還我,說是要了我那套還留在書店的周作人全集,必須還我書錢。我自己也差不多忘了這事,他居然因此而未能釋懷,硬是要我收下書錢。

呵呵!! 行書展有錢收呀! 呵呵!!

就這樣,2006年書展之行完了,就是這麼平平無奇! 真不敢想像2007年我還有甚麼可寫了。

No Comments on 7 月 21st 2006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