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朋友到英國倫敦旅行,經我介紹後,決定到查令十字路看看舊書店,順道拜訪傳說中的查令十字路84號舊書店,感受一下書中所形容的氛圍。

朋友回港時,居然送我一份特別的手信,就是這本紅色布面精裝硬皮小書了。

收到這份禮物時,簡直感動得讓我有哭的衝動。

這可以說是我有生以來最喜歡的禮物之一,是我常常幻想自己會在查令十字路的書店內,千方百計去尋找的那種舊書。

我常常在腦內幻想自己能擁有不同顏色:紅色的,駱駝色的及深棕色的小羊皮革封面精裝硬皮書,微黃但未發霉的書頁,因年月而起皺的書角,內附有精美的手繪或木版畫插圖,扉頁蓋滿收藏者姓名或箴言的藏書印……..

最令我高興的是,這本小書內有很漂亮的彩色版畫插圖,加上書本品相尚算優良,書頁及封面保存良好,使我樂透了。朋友雖不是舊識,但居然也知道我愛看書,愛買書,還在老遠的地方為我左挑右選的買了這小紅書回來,那份喜悅是筆墨所不能形容的。

這書將成為我踏足二手舊書的第一步。

謝謝你!V

PS:題目是查令十字路48號而不是84號的原因是,84號已變成了Pizza Hut了;而這書卻是在48號的舊書店買的。不能不算是個奇妙的巧合。

 

No Comments on 12 月 3rd 2006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