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翌日,就這樣虛渡了!

早上起來(其實也不太早)吃了早餐,在大廳內呆坐了一會,無所事事。

本應開始溫習新的課程了,可最近永遠無法主動打開課本來看。

再呆坐了一會,看看鐘,是時候要整裝待發了,因星期一預約了髮型師,下午一時理髮。

最近去理髮也成了我一個有趣的活動了。

這位髮型師是個女孩子,是朋友的朋友,早陣子想換換新的髮型師,順口問了朋友,她便說這位髮型師很不錯,可以一試。這是年初的事了。

認識了這位女孩子也有大半了年,理髮很用心,很會聽取客人的意見並盡力滿足。這跟我一向光顧的那位髮型師不一樣:他永遠做不到你的要求,這一次效果理想一點,下一次沒有把握再做相同的效果。所以,每次去理髮也像賭博一樣,要看看自己的運氣。

這就是我要換髮型師的最大原因,但我居然可以這樣忍了他斷斷續續的十多年了。我想,是時候要向自己作個交代了。

新髮型師很細心,我只花了兩個多月她就了解我的需要了。還是到了近期,我才知道她也喜歡看書的。這真是我想也未想過的事情,可能是我對這個行業的不認識或偏見吧。

就是這樣,每次去理髮,我們也可以聊很多有關書的事情,我也向她介紹了不少應該看的經典系統小說。其實,她看書有時候比我還執著,竟然將【魔戒】裡裡外外看了三遍,還介紹我看了日本作家貴志佑介的驚慄小說。

我當然也不會放過她,送了本【歷史學家】及介紹了經典的【冰與火之歌】給她。

No Comments on 9 月 27th 2007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