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心情超煩悶,超鬱結。對工作,對閱讀及一切其他的嗜好也提不起興趣,仿如世界末日般。

歸根究底,還是睡眠質素差所引起的問題。

這是個困擾了我十多二十年的問題了,從踏入社會工作的一刻開始,失睡、睡眠質素差尤如詛咒般困擾我至今整整十九個年頭了。

起初的數年,每到周末還有嚴重的頭痛問題,隨著生活的改善及轉換了不同的工作環境,才漸漸消失了這個毛病。

曾去尋求醫師的治療,結果還是那些老掉牙的建議:保持心境開朗,萬事放輕鬆,那就沒甚麼大不了了。

唉! 可以輕鬆的話,我就不用煩惱了。還有,這輕鬆不是我口講就能做得到的,誰不想甚麼也不管,快快樂樂做人呀?!

失眠確實是人生一大敵人!

上了床也睡不著,轉左不是,轉右又不是!仰臥著、俯伏著、側睡、大字型張開手腳睡....

就這樣輾轉到了天亮,黎明時四時至五時多的時候,開始覺得累了,入夢了。過不了多久,鬧鐘又響了,要起床。實際上,睡的不夠三個小時,人心情自然極差,精神低落不止,情緒更加不穩定,連帶身體也不適:虛火上升,口腔發炎或喉嚨痛、肩膀肌肉酸痛及發炎...仿佛整個人也給「弄垮」了一樣。

前陣子就是肩膀肌肉發炎而連帶生活也添上麻煩,開始時還不覺太嚴重,並沒有馬上去治療。但痛楚持續了個多星期,直至我也忍受不了,無奈地請了半天假期去見醫師。

生活上的不便,加上心情低落,引致對其他東西也興趣缺乏。閱讀的速度更直線下降,甚至出現了閱讀恐懼的心理障礙。

回首看看,有關這毛病的文章也寫過不只一次了。我想,這問題最終可能導致其他疾病或毛病,取了我的性命也不足為奇。

No Comments on 8 月 11th 2008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