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個長假期的完結!!

很久未嘗過可以睡得這麼輕鬆舒適了。太太剛剛出院,我又有長假期,可以好好陪她幾天了。

這陣子一直忙,已經有兩個星期天要忙這忙那,沒有空好好去偷睡個懶覺了。

8月份的最後一個星期天,去了醫院的殮房認領老爸的遺體,一整天鼻子也充斥著那鼓屍體的味道,混身極不自在,又不敢馬上回家,只好讓整個人在陽光底下曝曬一段時間,希望讓味道盡散。走了約三十分鐘後,仍然覺得那鼓味道在鼻腔內凝擾不去,只好走進人氣旺盛的地方,多吸吸人氣。

認領遺體是個重要手續,需要家屬親到辦理。媽媽妹妹也問我是否需要陪我同行。心裡也明白,不是每個人也接受到這種場面,跟她們說我自己一個人可以應付了。想不到是那裡的味道,腥腥的,像下午菜市場的生肉檯的那鼓臭味道。血水及肉類經過急凍後,再露在正常室溫的味道。有點像青草地,經陽光曝曬後的那腥臊的味兒。

醫院外是個很大的公共球場,沿路也有很多青草地,正直陽光普照,那種青草腥味便將我狠狠的包圍著。雖然行走在烈日下,心裡還是覺得寒寒的,毛孔也禁不住直豎起來,感覺很難受啊!

我是個嗅覺動物,縱使心理及視覺做好了準備,還是敗在自己的鼻子下。那種不舒服的感覺,先擊敗了我的嗅覺,征服了思想,還擾亂我的視覺,將我完完整整的擊敗了。原來,我是這麼軟弱的。

9月份的第一個星期天,中午起床後便去了醫院陪伴太太。唉! 又是醫院。太太住的是大房,最多可容三位病人。房內也算是陽光充足,空氣流通,唯獨自己對醫院已經產生輕微的恐懼了,感覺很不自在。手術後太太獨個兒很悶的,我只好帶點湯水去陪陪她,跟她聊聊天,一起看看電視節目。

就這樣,我就在這些環境下渡過了兩個寶貴的星期天了。還好,這個星期總算回復正常了。下午代替太太的位置,負責換洗睡房的床單被單,順道打掃一下房間,一個下午就這樣過去了。工作過後,還可以偷睡個懶覺。

No Comments on 9 月 16th 2008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