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不知買了多少本日記本了!

他們的最終命運,不外是只有一兩頁給寫了點點東西,餘下的不是作其他用途(繪畫),就是整本給丟棄了。

這段時間,我又開始迷上了筆記本及日記本了!

其實,工作上的需要,我每年也為自己購買(或向保險代理索取)一本日記本的。這種日記本就是那些行事歷日記本或所謂的行政人員日記本。這種日記本,一般也是對開兩頁顯示了一星期七天的內容,每天也只佔很少的空間,用作記錄重要會議或約會等事情。

我一般也喜歡用腦袋記下所以重要事情,不太喜歡/習慣使用這些日記本的。 但隨著工作量的增加及共同工作的相關人數增加,有些事情不得不「白紙黑字」的記錄下來,防止人腦的不足而引起的損失。

從2007年開始,我已經改用了moleskine的日記本子了。

這品牌的日記本子製作嚴謹,紙質良好,裝釘精美耐用,內頁設計簡潔實用,唯獨是價格太貴,比一般坊間能買到的一技本子貴。但我仍然覺得物有所值,起碼我還會每天使用,今年還瘋狂至買了大小各一本回來使用。

我的日記本子兼具了筆記本子的功能,所以去年年底狠下心來,買了本大尺寸的,放在辦公室使用,記錄工作上或日常生活需要記錄的事情。這日記本子也是兩頁對開一星期七天的款式。

到了年初閒逛文具店的時候,看到了這品牌的日記本子特價傾銷清貨,每日一頁款式的日記本子售價非常平宜(大概是正價的七折左右),終於忍不住又買了回家。這本每日一頁的日記本,是打算用來記錄與客戶的交易及通訊內容,隨身攜帶方便翻查之用的。

豈料我後來又增購了活頁式的筆記本,用作日常工作記錄之用,這本每日一頁的日記本子,只好用作寫日記用了。

呵呵!! 日記本子當然是用來寫日記啦! 不然也不叫作日記本子吧!!

可能是年紀大了,記憶力沒以往的好,漸漸回想不起某年某月某日發生的事情,覺得好像遺失了甚麼似的。

2004年起開始寫部落格,就是為了讓有記念價值的事情能夠保留下來。可是部落格是公開的,某些不想與陌生人分享的事情,只好寫進自己的日記本子內了。

很羨慕別人有寫日記的習慣,看電影時,看到劇中人物的日記或筆記被別人發現時,那些密密麻麻寫滿字的本子是超吸引的,我也想日後自己百年時,親人或後人能有機會發掘我的日記或筆記,憑著這些紙張及墨水,超越時空與我思想交流!

1 Comment on 3 月 31st 2009

One Response to “寫日記”

  1. Meow表示:

    喜歡寫東西,只是寫日記要有毅力,,我缺乏的很~~~
    每次都來幾頁就不知道日記本去哪裏了~~~~ =P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