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四小龜,是最新的家庭成員,常常帶給我們無窮歡樂!

它們分別是:「大眼仔」、「細龜」、「為食仔」及「新龜」!!

顧名思義,大眼仔因為有眼疾,所以雙眼很大;細龜是四小龜中最細小的一隻;為食仔則是最愛吃的一隻,甚麼時候也在向你討吃的;新龜嘛! 最新加入的一隻龜仙人!!

它們是陸續從復活節那天進入我家門的,但最初的兩三隻已經仙遊了! 現在的四小龜是經歷了不同朝代而拼湊而成的!

這些小龜龜很活潑,每當晨早起床時,它們就已經在玻璃缸內躁動了!

新龜是不吃乾糧的,只在旁邊看看我們及小龜龜討吃;

大眼仔因為有眼疾,每餐只能吃到很少很少的乾糧;

細龜及為食仔是活躍份子,出盡百寶來逗我們討吃! 我們的指頭伸到那裡,它們就追到那裡去!

有時候,乾糧小粒掉入了石縫邊,只要提供引導,為食仔及細龜也定能爬去吃掉乾糧的!

每天妹妹下班回家,它們就更加活躍狂躁,不斷用小龜爪在石卵及浮水石面抓動,製造聲響,想引我們餵食!

大眼仔的眼疾頗嚴重,我在網上看了文章後,便到寵物店去買了眼藥水及淨水劑回來,希望可以治好小龜龜! 按著說明用了眼藥水及淨水劑兩星期了! 大眼仔的眼疾好了點,小龜的甲殼也沒有那麼多花斑了,滿以為大眼仔可以痊癒,怎料下午回家時,媽媽告訴我,大眼仔死了!

她中午替小龜龜換水時,發覺大眼仔很懶惰,四肢發軟的躺在石卵旁。媽媽捉起它來洗澡時,才知道它已經沒有氣了!

唉! 大眼仔! 永別啦!!

7 Comments on 7 月 2nd 2009

7 Responses to “永別了! 大眼仔”

  1. V表示:

    咁叔叔你係咪要買過隻小龜龜呀~

  2. 長人叔叔表示:

    今天媽媽已經與我走了一轉「金魚街」了!
    最後,因為天氣太熱而在家附近的屋村市場買了一隻新的龜龜回來,還未取名字呢!!

  3. 河邊草表示:

    “新新龜” 報到! 😀

  4. 長人叔叔表示:

    呵呵!!
    今天已經買了新龜龜回來了!!

    它的名字是「醒目仔」!!

  5. 貝爾表示:

    「醒目仔」有幾醒目?

  6. 長人叔叔表示:

    醒目仔已經走了!
    將它放生回金魚檔了!
    它太凶猛,會咬其他龜龜的手腳的!

  7. 貝爾表示:

    嘩~ 實在太醒目了。 =_=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