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驒牛肉是日本出名的國產牛肉之一,屬名古屋高山市的特產之一!

到高山市必去試試飛驒牛肉!!

乘了兩個多小時的火車,終於抵達了夢想中的高山市了!

下榻當地的溫泉酒店後,便馬上出來找吃的了! 聽妹妹的推介,最了《丸明》總店吃牛肉火鍋!

牛肉肥美,屬雪花肥牛肉

老實說,我自己分辨不到這飛驒牛肉與其他牛肉的不同之處! 在於我來說,是價格上的不同吧! 這個兩人份的火鍋定食(每人也只得那麼6塊薄薄的牛肉),也索價港幣450元左右!

可惜,這幾片如紙薄的牛肉,怎可以滿足我們呢?

於是馬上再點了個飛驒牛肉咖哩飯定食來充飢啦!

咖哩飯尚算可口,我們也吃的高興!

整體來說,這頓飯只是吃的一般,牛肉沒我想像中的神奇(妹妹說是入口即溶的感覺),加上量太少了,吃的不夠痛快不夠爽! 勉強加個咖哩飯才算了卻了這頓午餐!

使我最滿足的,還是那杯冰凍的啤酒!

我的腸胃很差勁,在香港這潮濕悶熱的地方,每吃冰凍的東西,必有胃氣脹的問題,所以我在香港或國內一般也不喝啤酒的! 但到了日本,氣候適合我的體質,喝冰凍的啤酒、汽油或牛奶也沒有問題,吃冰淇淋也沒有拉肚子或胃氣脹! 簡直是我的天堂!

吃火鍋配啤酒確實是人間的一大享受! 日本的啤酒辛而不苦,泡沫幼滑,酒身清淡但很能解渴!

母親常常跟我說,夏天喝冰凍的啤酒人生一大樂事! 那種解渴的愉悅是不能用說話來形容的!

我不嗜酒,尤其啤酒! 所以無從了解這真諦!

但到了日本,在北海道嘗過了這種傳說中的享受後,每次到日本旅行,也必會選間吃燒烤的小店來杯冰凍啤酒,嘗嘗這人生樂趣!!

這頓飯不平宜呀! 要了我七千多日元! 差不多港幣600元呀!

No Comments on 7 月 13th 2009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