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細細」抗生素注射的最後一支針! 順道要見見醫生,查看病情!

見醫生的時候,他態度極為惡劣!

「細細」的病情沒有好轉,他反而責怪我們沒有依他的指示,去幫龜龜照紫外線燈及太陽燈等! 我們已經解釋過了,環境的問題,我們沒辦法按他的指示去做,只能買個40火的燈泡回來去照照龜龜而已。

他還建議我們為龜龜換另一種抗生素,繼續另一個療程!

我想,這五針如果沒效,還要「細細」多捱紮針?! 還是算了! 讓它自己好起來吧!

醫生聽了我們不再繼續療程後,很生氣似的! 直言我們這樣對待小龜龜,根本就是不懂如何飼養它們,不如索性不養算了! 再來找他治療也是枉費的!

我聽了生氣了! 跟他理論:如果我們不照顧龜龜,也不會這樣麻煩地每星期兩次老遠跑來見醫生啦! 環境許可的話,我們也想按他說的幫龜龜搞照燈! 可惜環境真的不許可! 那叫我怎辦?還以為帶它來見醫生打針會有幫助!

終於,打了最後的一針,外加一支葡萄糖針,我們就帶了「細細」離開醫院回家!

一路上它也表現得很活潑的,還嫌我將它困在小塑料盒內太熱了! 掙扎著要走出來!

回家後,將它放回玻璃缸內,加多了點水,讓它休息一下!

起初它在假石上休息著,後來索性跳進水裡,靜靜地睡在假石下面!!

我們見它這樣,也不去打擾它休息!

這時,在旁邊的「為食仔」忽然鼓譟起來,不斷向玻璃缸的四周發狂地爪。我們不以為意,只道它是想聽法國總統「薩爾科齊」太太的CD盤。為了安撫「為食仔」,只好開了CD讓它聽音樂了!

原來,「為食仔」的鼓譟,是向我們打警號的!!

我大約在下午三時半左右需要出門工作,慣性地去看看「細細」! 只見它仍然將自己沉在假石底下,一動也不動! 這時我覺得不太妥當了! 平常他浸完了水也總會爬上假石休息的,沒由來會躲在假石底下這麼久的! 於是馬上取出假石,只見「細細」張開雙手及雙腳,嘴巴半開,有點不尋常!! 猛將水搞動,希望弄醒它,但也沒有反應! 只好申手入內將它拿起來,發覺它身體已經僵硬了! 眼睛雖然睜著,但已經沒有意識及反應了!

「細細」它走了! 唉!

回想起來,「為食仔」的譟動是有原因的!

又或許是我們想多了!

「細細」,安息吧! 你也受了不少痛苦了! 這樣離去未嘗不是種解脫呀!

「細細」小王子,下世投胎也要一做個快樂的生物呀! 永別啦!

6 Comments on 9 月 7th 2009

6 Responses to “「細細」走了! 奠!”

  1. 長人叔叔表示:

    很傷心! 陪它掙扎了兩個星期,終於眼巴巴的看著它「走」了! 這隻小王子「細細」很懂向我們撒嬌的! 最喜歡放鬆四肢躺在我掌心享受! 唉! 永別了! 我心中的「快樂小王子」!

  2. 長人叔叔表示:

    每次想起還是很不舒服! 很傷心的!

  3. 張子房表示:

    這個醫生……還真兇呀~~
    祝牠一路安好~~

  4. 河邊草表示:

    叔叔有緣與細細相遇, 雖然時間不算很長久, 但彼此的一份情, 是互相感受得到的! 龜龜可是很有靈性的動物, 細細會知道叔叔的關愛, 祝牠下世活得更健康愉快!

  5. 貝爾表示:

    細細走好。

    叔叔也請釋懷。

  6. Fion表示:

    緣來緣去…, 節哀吧!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