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提到,在中秋節晚上我作了個決定:放棄重讀的機會,毅然踏出社會工作!

就這樣,想不到我從此與校園生活告別了!

自問一向也嚴守紀律,對自己很有要求,在學校在家裡也克盡本份,做個好孩子及好學生!!

我堅信,只要持續努力,學業及品行是沒有問題的,絕對可以順利升讀大學,畢業後定能找到一份好工作,減輕爸爸媽媽的負擔,讓家人有舒適的日子過。

還以為,做人循規蹈矩,勤力向上,路途雖非平坦,應該也會有達到目標的一天。在香港這個社會,只要你不是自暴自棄,放縱任性而不珍惜光陰,機會永遠在你面前的。

我從來也看不起那些懶惰而又不對自己負責的人,成績不理想就埋怨機會不夠;放縱貪玩而誤了大好光陰卻責怪父母疏於管教。

回頭看看也覺得奇怪,那時候的自己,待己嚴坷的不得了,一點也不敢怠慢!! 同時代年輕人會有的惡習,自己一點也不敢沾染。心中常常有個信念:要能克己,方有資格去享受大學生那多姿多彩的校園生活,我就是抱著這個理想去渡過我初中及高中的青春的!!

麻煩啦! 原來那只是我一廂情願的幼稚想法!

不能夠升讀大學,還有很多因素影響的。別說大學了,原來能夠順利讀上高中,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香港雖然在教育上有不少政府津貼及補助,但未必每個家庭也有餘裕讓孩子繼續學業的。出來工作而放棄學業的人也不全是不自愛的,他們還有更大的則責任要負 – 養活家庭!

自己原來是這樣井底之蛙,眼光狹隘!

所以,上天要懲罰我,將我從樂土放逐出來,嘗嘗這種滋味!

一次失手,連翻身的機會也沒有! 我想,如果自己的成績真的很好,親友們怎樣也會幫助我去繼續學業的;就是自己不爭氣,沒了機會還碰上狀況,老天爺向我屁股一踢,將我放逐出理想的國度。

這下真的很痛呀! 從那時起,陽光再也沒有在我眼內出現過,世界彷彿也一片陰霾! 看到的每件事物也灰濛濛的。

這只是開始而已!

No Comments on 10 月 14th 2009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