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可算是首次舉家海外旅行,目的地是熟識的日本東京! 到日本來個聖誕節渡假!

因為要媽媽一起遠遊,目的地的選擇很謹慎: 每天的路程不能太艱辛、旅行的地方不能太落後、生活習慣及食物要與香港相近及醫療設備不能十分落後等等…..

最後,還是只剩下日本東京一個選擇(嫌北海道太冷大阪戶外景太多)。在市中心逛逛百貨公司,吃吃下午茶等活動,應該不會太累人的吧!

任何事情也逃不過這個真理:期待永遠是最美好最甜蜜的!

這次旅行籌備了兩個多月,媽媽也一直很高興很期待聖誕節的來臨!好不容易熬過了考試及功課等等問題;預先也不安排太多工作於這段時間,萬事俱備,開開心心地出門旅行去也!

每次到東京旅行也很盡情,白天走到晚上,甚麼地方也想去,希望多買點有特色的東西或到某個專題商店朝朝聖。

想不到,自己這個年紀,也不能像以往般全速開動了,而媽媽也真的是年老了很多,這個是我們始料未及的。第一天下來,已見她有疲態了!很擔心她的耐力及精神是否能夠應付。

第二天她著實應付不了我們的行程,中途需要回酒店休息!結果我只好陪媽媽回酒店梳洗休息一下,傍晚時份再與妹妹及太太會合,與剛巧也到東京渡蜜月的朋友吃晚飯!這時候望著媽媽,知道她真的老了很多,再不是12年前與我初次一起到日本的那麼精神了。旅行對她來說可能是項吃力的活動了!

餘下來的行程,也因應她的體能已有所更改,尚幸這次只是四天的短程活動,一切也可以按情況已更改!

2 Comments on 12 月 26th 2009

2 Responses to “合家歡旅行日本遊”

  1. 曾堯表示:

    繼續玩,繼續合家歡!

  2. 長人叔叔表示:

    老曾,我也很羨慕你上次的日本遊呀!
    尤其你拍的照片,取景及構圖也很專業及獨到!
    真的要跟你學習一下!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