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與兩位姐姐朋友去嚐嚐出名的蛇羹,到了大家也不常來的九龍城《龍鳳店》!

平常的吃飯,哪來的折墮呢?是叔叔嘩眾取寵,用標題來吸引讀者嗎?

呵呵!! 老實說,有沒有太多讀者叔叔不在乎! 來這裡的都是老朋友!

我所說的折墮,是說香港人吃東西的方法及態度!

今晚天氣寒冷,從早一星期的26攝氏度跌至9攝氏度,自然想起去吃肥美的蛇羹及鮮味的蛇汁白切雞了! 兩位姐姐也是第一次跟我前來這家店的。事緣在前一次的飯局中,叔叔提起了這家《龍鳳店》的龍及鳳均美味異常,她們聽了叫叔叔組隊去吃。可惜其他朋友也有事纏身,最後只剩我們三個成行。

蛇羹濃稠美味,蛇肉肥美甘香;白切雞肉新鮮嫩滑,啖啖鮮雞美味;香濃的醬燒肉排,辣中不失脆嫩爽口;只腐椒通菜略帶腥味,可能是通菜不當造吧!

三個人吃實在太多了,我們不想浪費食物,也捨不得浪費美食,戰至最後的一口菜! 大家的肚子也脹鼓鼓的!

知道九龍城有很多出名的甜品店,飯後叔叔建議去吃冰當甜品! 走了幾條街道,終於見到一家《糖百府》。

這店聞名久矣,可惜始終緣慳一面,不是沒空去排隊,就是肚子不爭氣!

可今晚的《糖百府》卻異常冷清,只有寥寥數桌而已,見了這情況,我們二話不說地衝了入內!

說來奇怪,在10攝氏度的天氣下去吃刨冰,不是傻了吧!

呵呵!! 這就是折墮的地方了:他們居然開了大暖氣來讓客人痛快地吃刨冰!

天呀! 只有香港這個地方,才有夏天開冷氣吃火鍋及冬天開暖氣吃刨冰的!

做法雖然差了點及浪費了點,但刨冰實在好吃。一絲絲帶了牛奶味及果汁味的刨冰,味道充分地滲進了冰裡面;加上機器刨得夠精細,那些冰絲就好像一疊疊的雞肉絲,伴著新鮮水果粒及爽身口的乳酸粒,吃起來真美味痛快!

一個晚上吃了這麼多美食,縱使天氣寒冷也倍覺窩心!

4 Comments on 3 月 10th 2010

4 Responses to “這叫折墮嗎?”

  1. admin表示:

    我可以留言呀!

  2. 河邊草表示:

    天氣越凍吃雪糕就越過癮, 不過這次就被人為暖氣破壞了! 幸好味道還是不錯 :p

  3. 貝爾表示:

    終於可以留言了。 ^o^

  4. 貝爾表示:

    天氣好像又要轉冷了。 :P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