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回學校上課了,說來也有兩個多三個月了。自從一月份行過開學禮後,便一直不願意回校上課。

上次要上導修課的時候,剛好是農曆新年假期結束,還未有心情去上課,所以託同學代為留意是否需要交作業後,蹺課大吉!呵呵!

今天是最後的一課,是個工作坊,有很多小組活動及分發導修課作業(個人評分的部份),所以不能蹺課,要老老實實的回去坐三小時。

很久沒回校園了,有點不習慣。

隨著年紀越大,越不喜歡在課堂上發言,那些甚麼的即席解答呀,當眾演說呀,小組討論及發言等等,一概沒有興趣。或許是題材不夠吸引、同學的水平參差、太多人只顧自我表現...完全沒有那種原始的學習的純真。

以往上課的樂趣忽然消失了,不知道是課程內容的問題,還是自己已經沒有學習的耐性了。

但剛剛三月份才完成了兩個輕鬆的電腦課程,雖然也不是很投入,起碼覺得有新鮮感,有興趣追下去。

我個人覺得,學習的重點在於,課題內容是否足夠吸引學生去主動探索,主動深入研究。那麼老師不用太費氣力,學生就可以很配合整體學習進度了。

我現在碩士班的課程,就是缺乏了這種能夠trigger-off我學習火焰的能量了。

完成了現在的科目,還欠最後一科就可以畢業了!

別管那麼多了,畢業後再找自己喜歡的東西再學習吧!

1 Comment on 4 月 8th 2010

One Response to “校園上課”

  1. 貝爾表示:

    畢業畢業快畢業。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