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令你欲罷不能的小說。

我未曾看過大仲馬的【基督山復仇記】,但看完了【生而為囚】後,我突然起了個想看的欲望,今天四處尋找好的版本來滿足我的好奇。

主角無辜入獄,在獄中認識了相貌與自己相似的貴族子弟…
不能說太多了,直如封底推介所言,是現代版本的【基督山復仇記】。有趣的地方在於你已經知道故事的大概脈絡,但作者是上世紀末至今的說故事能手,加上他因 罪也曾待過英國戒備最森嚴的《貝爾馬什》監獄,獄內的故意發展,尤如作者當時入獄的生活寫照。

小說中的高潮有兩個:
主角丹尼用了別人的身份去爭取屬於自己的遺產,與叔父及郵票收集商的鬥智非常精彩;
主角埋首向害自己冤枉入獄的壞人設計圈套,發展出人意表。

無可否認,《傑弗瑞。亞契》是位天才,將一個你自以為很熟識的故事,在你面前重新演繹,再次使你感到緊張刺激,無法放下手上的小說。

過往我也曾讀過亞契的另一本小說【The Eleventh Commandment】,可能是原文書的關係,自己讀得不太投入,半途而廢了。沒想到這本【生而為囚】居然給我一百八十度的改變。

無疑故事中也有不合情理的地方,但不影響閱讀的樂趣。

No Comments on 5 月 15th 2010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