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又與貝爾家姐、小魚及姐姐們飯局,可恨西門兄及藍天沒有參予,否則將會更加熱鬧了。

吃完了晚飯,河邊仔的朋友來了,加入我們一起去諾士彿台喝酒。

河邊仔的朋友小流星及大流星(這位朋友沒有網名,故暫且採用大流星吧! 方便各位繼續閱讀)很友善,剛坐下不久便熱切地關心我們的一切,最神奇的是,她們居然問起叔叔的兒子來。

當是叔叔也愣住了,給問的措手不及,沒想到居然有人知道這個秘密(詳見文章【十七年後的相遇】,這裡不贅)!數秒內一句話也答不上。最後小流星朋友知道自己問錯了,轉而向河邊仔發出相同的問題,不過是問關於她侄兒的事情。

呵呵!!幸好小流星識趣,否則會遭叔叔滅口的。

席間提及貝爾家姐的新發展,催眠治療課程,小魚向家姐訴說了一個夢境,祈求有所啟示。

叔叔也不甘後人,將前的恐怖的夢的奇譚跟大家分享了,卻惹來了大家的竊笑及揶揄,真的不是味兒。

正所謂: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夢是人類潛意識的投射,叔叔有這個夢也不足為奇呀!

其後叔叔還跟大家分享了另一個系列性的夢境。為什麼說是系列性的夢呢?這夢斷斷續續的纏繞了叔叔二十年,直至早幾年才有所改善。家姐也跟叔叔分析過,相信是叔叔對某些事情放低了,夢境才會有這種進展性的後續發展。

可兩星期前,進展明顯地大了很多。叔叔的印象很鮮明。

夢是這樣的:

一直纏繞叔叔的是考試。每當這個夢來襲時,叔叔總是回到當學生的年代,要面對考試(上大學的高考),可叔叔就是知道成績不好,因為根本沒有準備,要考的都沒有念好,成績一定很差,這時,叔叔會很苦惱很害怕。但想深一層,叔叔又記起了自己已經念完了大學,根本就不用去再考甚麼試了。往往夢到了這裡叔叔就會驚醒的,嚇的一身冷汗。別說不可怕,這樣的夢出現的頻率相當高,有時候是一個月一次,有時候是一星期一次,最嚴重是一星期兩連續兩次也做相似的夢。呵呵!這簡直是重折磨。

在兩三年前,這夢境有新發展了:叔叔又回到學校了。這次再不用考試了,在夢中叔叔是很清楚不用考試這點的,只是在學校等待放榜而已。最後的結果是,叔叔合格了,不用再考了;大學方面則是暫取了叔叔,需要等待進一步的消息。叔叔很高興,是由心底發出的高興。就這樣,叔叔醒來了,知道自己已經從夢中得到解脫了,以後再也不會有折磨的考試夢境了。

真的,叔叔這幾年也沒有那種很具壓迫感的惡夢了。

可在兩星期前,以為已經完結的夢境世界,再度突襲叔叔。

新的夢是這樣的:

叔叔又回到學校了,可今次是在大學了。叔叔還碰到很多中學時代的同學,他們很親切地恭喜叔叔終於也能夠入大學了,還殷勤地帶叔叔四處參觀校園,教叔叔選科等等。印象最深的是一位分別了很久的同學,會考時我們是同一班的,他常常也考第二,叔叔則第三名(這是真實的,不是夢境中的名次)。叔叔遇見了他,好奇地問:「你不是已經畢業了嗎?為什麼還會與我一同入讀大學呢?」

同學說:「這兩年家裡出了點狀況,所以遲了兩年才入學,剛好能夠又與你碰面啦!」

說罷大家又嘻嘻哈哈的四處遊走,嘗盡大學生活的歡樂!叔叔記得自己在夢中笑的很高興,很開心,是二十年來罕見的輕鬆。

夢醒時,叔叔第一時間與媽媽分享,告知她叔叔真的得到解脫了。她聽罷也笑的很開心,她最清楚叔叔的痛苦,也為叔叔不能順利完成大學課程而自責過。

 

貝爾家姐聽了叔叔的夢境,也覺得很有趣。雖然沒有明確的同意叔叔的解夢,但也沒有太大的反對! 

比起叔叔的第一個夢,她們還更加接受呢! 呵呵!奇怪!

3 Comments on 5 月 19th 2010

3 Responses to “夢的奇譚”

  1. 河邊草表示:

    點解叔叔再描述的夢境好似少左個角色咁0既!?

  2. 長人叔叔表示:

    叔叔上面講既係另一個夢!
    不是那個使我想復仇的夢呀!

  3. 貝爾表示:

    夢是個人的,找人解夢,也不過求集思廣益,解夢的不可能比叔叔你更了解你自己,所以我們問問題,只是看看能否找到新方向,而不是決定你的夢要作何解,別人對你的解法同意不同意,並不太重要,重要的是,你自己從中體會到,也意識到自己真的放下了。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