叔叔上個星期很忙:星期天與太太偷閒去了澳門渡假,星期一中午才回港,回港後又趁機去了看電影吃下午茶,偷得浮生!

其餘的時間也是早上下午忙的,可天氣變了也不自知。星期三下午又與太太外出,覺得自己很累很睏的! 這時才驚覺自己好像有點感冒了,有點病了!

回想起來,這些累的感覺,是患了感冒的徵兆,原來自己病了也不知道!

是天氣的問題吧! 平常出出入入的,流了汗又在巴士內涼冷氣!

太太還好奇,覺得我好像沒甚麼事做的樣子,何來會病呢?呵呵!

我解釋,如果那時候她也只看到我勞勞碌碌,忙過不停的樣子,那麼,我真的很快會掛掉的了!

在她心目中,連吃喝也沒時間的,才叫忙! 就像她平日那樣,連睡覺的時間也沒有才是忙!

我想,我們對勤力對工作是有兩個不同標準的! 我的忙,是在我心裡有千軍萬馬在打杖,或是這批貨從工廠運輸到外國的整個過程,遇到了問題如何解決。在現實世界可能只是短短十多分鐘的事件,實際上在我思考內已經演變過無數無數次不同的選擇及抉擇了。

好像前一個星期天,晚上要外出吃母親節的慶祝晚飯,我比較遲一點才到,太太問原因,我說了是交貨及運輸的問題,在途中要打幾通要緊的電話才誤了些許時間。她聽了知道事情的嚴重性,不斷詢問我如何處理,我那時候已經很累了,跟她說沒問題,已經解決了。她不太相信,我只好說:多想想,多打幾通電話,問題自然解決! 你看看累成這樣樣子,就知道我已經想了很多才選中個比較好的解決辦法了! 我們這種工作,打了幾場杖旁人也沒有察覺的! 給你知道有問題時,已經很晚的了!

吃飯的中途,我收了一通電話,知道事情已勁解決了! 心情才稍緩了下來,太太見狀仍然很緊張! 我說:解決了! 不用煩了!

我工作上的忙碌及煩惱,就是這種發生了解決了,在真實世界上還是不佔幾分幾妙的「快速」的! 

所以,叔叔常常也處於極度緊張極度焦慮的狀態,旁人也許以為叔叔工作閒散,無所事事的! 呵呵!!

2 Comments on 5 月 24th 2010

2 Responses to “病了也不知道”

  1. 貝爾表示:

    身和心的勞累是不同層次﹑不同情況的勞累,不是當事人,大概不明白吧。總之,保重,身體已經好了吧?

  2. 長人叔叔表示:

    謝謝關心!
    情況還好,但總是覺得會爆發一場厲害的感冒! 人還是很想睡(可我星期天已經睡了一整天了),身體內在正中央的地方發出陣陣的疲倦及輕微的發抖,這種顫抖有時會發至體外,有時候只在心裡發作。喉頭總是乾乾的,苦苦的。
    我自己覺得又不是很辛苦那種,but just amatter of time!可能會隨時爆發的!
    星期三要回大陸,可能明天有空去看看中醫也說不定!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