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家庭暴力事件》後,我家的兩隻小龜龜已經實行永久隔離政策,各自佔據一個玻璃缸!

這兩位可愛的小朋友,原來是很有教養的。

每當它們起哄毛燥時,我便播放音樂給它們聽,讓它們冷靜下來。

起初我不知道有這功效的!

差不多一年以前,家裡的「細細龜」剛離去,「為食仔」與「新龜龜」也很不安,行為毛燥,在玻璃缸不能停下來,我沒有辦法,只好嘗試放放音樂來輕鬆一下(我自己,不是它們),順便也想分散它們的注意力的。

那次,我播放了Carla Bruni的輕快法國情調,小龜龜開初沒甚反應,過了數分鐘後,神奇的事情出現了:它們停止了鼓譟,專心地蹲在水裡,將脖子伸直,望向音樂的來源。

原來它們喜歡聽法文歌曲的,尤其是聲線甜美及聲調高的歌曲,可以奪去它們的注意力。比幼稚園內的小孩還要乖,很專注,很安靜,與前一刻的不安鼓譟判若兩龜!

從此,Carla Bruni成為了小龜龜的鎮定劑了。

有一次我想測試它們的口味,試試其他樂曲的效力,於是我播放了京劇【伶歌】給它們聽!

原來,它們跟主人一樣,是很有文化的!也喜歡聽京劇的,喜愛程度比我更甚!

《將進酒》、《丑末寅初》及《梅花三弄》是它們的至愛,它們聽這些樂曲時,比聽Carla Bruni的還專注還入神,去到高音轉腔之際,可以看到它們很投入的樣子的。

最初我說出來,是沒有人相信的!包括媽媽、妹妹、姨姨及表妹們,雖然她們也知道小龜龜的其他本領,但欣賞音樂對她們來說好像太神了點。

我只好即席示範了。呵呵!!

她們沒有辦法不接受了。

這隻京劇精選【伶歌】簡直就是小龜龜的鎮定劑及安眠藥,聽罷了音樂,它們也不會嚷著要吃的,只會乖乖地躲回角落休息。

呵呵!!多麼有文化的寵物呀!

1 Comment on 5 月 29th 2010

One Response to “家教”

  1. 貝爾表示:

    cool!!!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