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初叔叔配了一副新的眼鏡,這是兩年一次的習慣。滿以為能夠開開心心有新眼鏡享用,豈料這是大麻煩的開始。

最初領了新眼鏡回來,感覺已經不太舒服,但明白每次也有過渡時期,所以只能耐心地慢慢適應。隨著時間過去,眼睛越覺疲勞,更甚者是頭痛的出現。叔叔想:這眼鏡應該有問題,可能是角度或配戴方面需要在調節吧! 於是回到試光中心要求幫助。

視光師也很有耐心地協助我,調配適合的角度及高低,務求使整個配戴過程也感到舒適。

最後,視光師補充了一句:如果仍然覺得不舒適,可以回來,我們會免費為你重新配製一副新的眼鏡,別難為自己的眼睛!

我感謝了他的好意,知道要重新配製,他們是會有損失的。我也不想有這情況出現,所以希望他只幫我調適好角度,再使自己習慣一下。

適應了大約四五天,感覺沒之前的差,還以為自己已經過渡了新眼鏡的適應期。

事情沒這麼簡單的!

第二次回到視光中心,要求視光師再幫我調好眼鏡的支臂及鼻托位置,可以一勞永逸。

視光師見我如此要求,便再次詢問我的感覺。我也如實告訴他,一星期下來,也有幾天是覺得頗疲倦的。長期集中視力後,遠望時也會有點不能馬上適應的問題,其他大致上也可以接受的。

視光師聽了,皺起眉頭,對我說:不如替你重新配製一副新的吧! 別難為自己,用了不合適的眼鏡,是活受罪。我們這邊你不用擔心,既然你選擇了我們的服務,就有責任使你滿意的。

叔叔只好接受他的好意,留下新眼鏡,讓他們重新在配製一次。

這段期間叔叔用回舊眼鏡,感覺完全不一樣,那種眼睛疲憊的感覺沒了,遠近也能夠清楚及自然地望得到。這時我才醒覺:我是在勉強自己! 真蠢!

身體器官是最老實的,不舒服不適應的話,你如何也勉強不了的。

視力是最重要的人體資源,我們要好好保護,不能夠勉強或欺騙自己的。

**************************************************************************

星期三新眼鏡回來了,我戰戰兢兢地去視光中心。

新眼鏡的感覺仍然不良好,我帶回家希望自己可以適應。

過了一整天,雙眼的精神很差,望遠或望近後,也需要點時間去調節眼球肌肉,相當疲累。可能是過度操勞吧,雙眼有種被強行用力拔扯的感覺,就好像眼睛被人家強行拉出眼窩般,辛苦異常。

這次我學乖了,一整天也未能適應,不再浪費時間了。今天直接回去視光中心,將情況告知視光師。

經過重新一輪的詳細檢驗,新眼鏡的度數與我現時情況完全合,並沒有出錯的問題存在,完全排除了人為錯誤的可能性。

最後,只能解釋是我眼睛比較敏感,新眼鏡鏡片的弧度與以往的有少許分別,眼睛過敏而未能適應。

視光師最後也建議我再挑另一款鏡框,弧度與以前的相近,減少過敏情況。

整個過程也很順利,我也跟視光師說,需要額外的費用,我是願意支付的。

他居然還跟我說,新鏡框的價格較低,配製完成後,會有費用退回給我的。

我知道這次他們會有損失的,只要能夠讓我擁有一副舒適的新眼鏡而不用額外增加費用,我是不會這樣少器的。

將事情解決才是重點。反正大家也損失了寶貴的時間了。

4 Comments on 6 月 12th 2010

4 Responses to “靈魂之窗”

  1. 貝爾表示:

    很明顯,你選對了眼鏡公司。 :)

  2. 長人叔叔表示:

    不知是眼鏡的影響還是這兩天太累,今天外出工作時,竟然天旋地轉,頭暈暈。
    在街上行走時,我也暈暈地「蕩來蕩去」。最後只好早點回家,怕自己在街上渾倒就有問題了。

  3. 貝爾表示:

    睇嚟問題幾嚴重……

  4. 長人叔叔表示:

    要下星期初才有新眼鏡呀!
    等呀!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