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海熱的要命,但勝在天氣沒香港潮濕,也不至於太難受!這就是當地人所說的只熱不悶(他們說的悶相等如我們廣東話裡的焗)。世博期間,滿街年青人也穿短褲涼鞋。叔叔看了只能望門輕嘆。

叔叔有十多了在夏天沒穿短褲了。運動及打球則無可避免地例外。

為什麼叔叔不再穿短褲子?

對叔叔來說,是因為年紀大了,穿短褲子不成體統!

尤記得第一次叔叔到日本旅行,那時正是盛夏,叔叔帶了兩條說白的野外款式短褲去穿,還配上高筒運動襪子,高筒靴子,一個非洲探險的模樣。當年還不覺得怎樣,許是年紀小,不識大體。

可當時叔叔有個鄰居,是在附近經營熟食檔的,夏天時天天也穿短褲子拖鞋,上身則是那時候開始流行的球衣。那鄰居跟叔叔年紀相約,當時還不過30歲,但他那一身的穿著,活活穿出了一個字。一個「佬」字。還是佬味百分百的。這時叔叔找會日本旅行的照片一看。天!為什麼這麼面善呢?呵呵!!還不是那種「佬味」是啥?!

穿背心短褲涼鞋,實屬年輕人的玩意,上了年紀的大叔們,還是自重為妙! 縱使盛夏穿長褲會中暑,叔叔也不會改變想法的!

有時候會在機場的候機室內,看到不少中年人仍死不要臉地穿上貼身的球衣,寬鬆的百慕達短褲子,腳上則是對人字拖鞋,架著墨鏡,以為自己還很年輕。唉! 出門前為什麼不先照照鏡子,看那玲瓏浮凸的肚腩,那長滿毛但開始缺乏彈性的雙腳,滾了黑邊的腳趾….

唉! 人貴自知!

3 Comments on 7 月 11th 2010

3 Responses to “夏天穿短褲子”

  1. 河邊草表示:

    仔有仔味 佬有佬味 都幾好呀!
    好似阿部寬咁都幾型嫁! 當然竹野內豐更型仔啦!

  2. 長人叔叔表示:

    唉! 河邊仔,你講既兩位都型到跌渣既! 著唔著都咁靚仔架啦!
    我地呢d豬肉榮,點敢扮有型呢?

  3. 貝爾表示:

    好押韻喎!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