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士課程完成後,每天不用為功課及考試而煩惱了。但「賤格」的我,總覺得不自在,少了存在的價值。

想了想,念博士班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自己根本應付不來,學術上的進修,我想是差不多的了。再要學甚麼?不如任性一點,跟隨自己的喜好而行吧!

過往曾經想過當廚師及裁縫師傅的,但知道自己的雙手沒有這份能耐後,放棄了!

這段時間有空上工聯會課程網頁逛逛,看到很多適合自己興趣的課程,便率性而為地參加了幾個課程,這包括了:港式奶茶調製班、初級裁剪班及初級車縫課程等。

港式奶茶調製班只是個兩小時以內的課程,導師主要示範了茶葉的調配及沖製。十年前朋友也經營過茶餐聽,自己對奶茶及咖啡的調配,也略有所聞的。只是這次導師揭露了港式奶茶的調配秘方 – 不同茶葉的混合份量及沖調次數,這對奶茶口感有很致命的影響的。最高興的是即場買了導師已經調配好的茶葉,可以回家自己嘗試沖調。

裁剪是另一個我想進入的領域。

妹妹是家政科老師,懂得基本的縫紉技巧及知識,但我就是不想問她及不敢問她。

喜歡訂製洋服的我,平常也會與裁縫師傅聊天,從而偷學有關這方面的知識及技巧。常常也私下偷想是否有天能夠學習這方面的技巧,為自己設計及縫製衣服。趁現在有空,為什麼不乘機去學學呢?!

近來公司業務不理想,再怎樣想破腦袋也是徒然的。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 前面沒路可走,為什麼自己不拐個彎,可能會天空海闊呢!

有時候這樣想,可能是上天安排我去實現多年來的夢想,給我機會去做做別的事情,不要一味地死纏爛打,原地踏步吧!

懷著這樣的心情,我展開了人生的第二個學習階段,憑興趣憑感覺去學習了。

7 Comments on 11 月 19th 2010

7 Responses to “持續進修”

  1. hkchan表示:

    學結他吧~! 🙂

  2. 長人叔叔表示:

    呵呵! 結他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其實,我想學二胡的! 我覺得邊拉二胡邊唱歌是很有型的!

  3. butterfly表示:

    我讀中學時都學過二胡呀!不過拉壞了幾個琴,學咗幾年就冇學lu~
    我覺得邊拉二胡邊唱歌是很有型 –> 我細個覺得好陰功,因為很多乞丐如此討錢的。只拉不唱就好有型啦~

  4. 長人叔叔表示:

    穿了一身洋服,邊拉二胡邊唱【月半小夜曲】,很型的!殺死女呀!

  5. 河邊草表示:

    叔叔要做 "墳埸姑爺仔"
    快d學啦! 點唱大會堂演奏廳 : )

  6. 長人叔叔表示:

    叔叔一早就已經係啦!

  7. 華美子表示:

    我只兒時學的中國唯一找老師學的是古箏及書法,其他都是西洋學。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