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99年去了台北後,覺得應該不會再到這地方旅行的了。十年來無論朋友或家人提議再到這地方,自己也會先皺皺眉頭,再肯定地搖頭否決提議。想不到,十年後又再舊地重遊。

 

原本是想去日本北海道的。在10月份就與太太商量行程,早點做好準備,免得要買貴價機票及訂貴價酒店。可日圓匯率持續高企,酒店及機票也非常緊張,每天價格也在變動。加上自己業務上的不穩定,去日本渡假的心情沒了,與太太磋商後,決定來個短途的東南亞旅行,在否定了泰國及新加坡後,便只有台灣這個選擇了。

 

對台灣沒有好感。一般香港人說的甚麼美食甚麼好去處,我通通也覺得不好。論吃,有甚麼地方比香港好?台灣地道小吃,算好的,只能夠維持你一個下午的消耗而已。不怕得罪說句,台灣人吃得很隨便的。那些特式街頭小吃,根本不能與香港的相提並論。尤其是廣東人,嘴巴吃刁了,台灣那些帶北方色彩的小吃根本不是一回事。不是很油膩味很濃,就是淡出個鳥來的。那些花枝羹、麵線、蚵仔煎及九層疊,吃第一次還可以感到少許新奇,再來就真的不行了。

 

那些所謂的夜市,街道擠迫得可憐,坐著吃的話,你半個身就在路上,旁邊隨時有汽車及摩托車經過,塵土飛揚之餘還有生命危險。十年前嘗過的蚵仔煎,當時只略嫌味精重了馬蹄粉下多了而缺少蛋的味道。這次嘗的比十年前差,還是差很遠,根本就不像煎蛋,沒有蠔的味道,沒有蛋的味道,口感有點像吃塑膠,薄薄的一層,醬汁很濃很重,很難吃。

3 Comments on 12 月 17th 2010

3 Responses to “2010年台灣之旅”

  1. 曾堯表示:

    這是遊記part 1,還是全部?

  2. 長人叔叔表示:

    呵呵! 還未寫完的!

  3. 華美子表示:

    我對台灣好感是書店,買樂譜及咖啡店及地下街,而食方面,我腸胃太差不能隨便,所以夜市是沒辦法品嚐,而我也覺得不衛生到極。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