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來說,人生四大樂事,莫過於:睡、拉、 洗、 吃四件。

睡覺,天下第一大事,我幼承庭訓,苦練出了《人床合一大法》。告訴我,每晚躺在床上睡覺的一刻,你不是感覺到人生很幸福嗎? 每朝起床時,你不是仍然對床床依依不捨嗎?有得睡你才感覺到因生存在的意義,你才覺自己是活的!!

 

 

不諱言,上廁所大號是一種享受。將沒用(起碼對自己身體而言是沒用!!)的東西排出體外,有一種分離的痛快!! 同一時間,也將苦惱一股腦兒地拋棄,思想份外澄明,文思益發暢順。不知你有沒有發現,當你感覺興奮時,臉部神經會出現一種輕微抽搐的現象,感覺上是有少許 “麻痺”的,這感覺跟”便急”很相似!!! 就是這種”將舒未舒之際”的興奮感覺,便是快樂(落)的泉源。

洗澡真爽,洗澡真暢快!! 有甚麼事情比將自己洗得乾乾淨淨,清清潔潔還高興的?洗淨了可以上床睡覺,洗淨了可以出街約會佳人,洗淨了可以和情人上床活動………..雖然我是男人,但我也怕被人稱為臭男人!! 所以不論春夏秋冬,醒來睡前我也要洗澡,那怕三點上床四點起床,這是不可違逆的。尤其在冬天,天寒地凍在家百無聊賴時,洗個熱水澡是蠻過癮的,可是你需要不斷塗潤膚乳液了!

吃! 不吃那有得拉?吃不用我多講了!!! 哪個人不用吃的?哪有人不貪美食的?呵呵!!

因為人生四大事對我如此重要,所以進行四大事的場所也份外講究,或有一定的要求。屋子不一定要大,但睡的,洗的拉的(唉! 我還未到可以有獨立行事地方的層次),做吃的地方一定要清潔整齊,衛生一定要搞好,不可馬虎!! 佈置要簡潔,舒適,沒有太多的修飾,沒有過份的添加,地方要闊落,有足夠空間做你要做的事情,上下水通道要暢順,不可以有小強小健等”寵物”。
其實,這要求很簡單,不算太過份吧!!

No Comments on 5 月 11th 2004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