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到達法蘭克福的前一天,經過一個小鎮,環境優美,氣氛寧靜,風景怡人,我一見了便有日後在此過退休生活的打算了,可惜現在已忘記了名字!!

 

這地方是參觀工廠的最後一站,約在旁晚五時左右,工廠的負責人要領隊跟我們說,一早已為我們安排了去參觀當地的一個名勝 – 納粹黨研究原子彈的地方。

實驗室很隱蔽,建在山洞中,山上有教堂作掩護,旁邊有河流,鄰近是偏僻的鄉村。 洞內放滿了有關研究原子彈的各個科學家的照片或有關名人。深入處還有一個小型”反應堆”,頗為簡陋! 不知怎地,老是覺得洞中陰陰深深的,寒入心脾的!

負責講解的人員是工廠負責人特意安排的,說彆足的英語,為了我們到訪而加班工作。這對於歐洲人來說,是破天荒的,為了賞面,捱著打闔睡的危險也要”撐”著雙眼,扮全神貫注地聆聽!!

事後大夥在洞門外拍照留念!!

No Comments on 5 月 13th 2004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