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羅蘭書店

今天終於去了”紫羅蘭”書店了!
給我的感覺很不錯,地方寬敞,裝修清雅,佈局合理,書種也是可接受的範圍。

書店佔地千多呎,是一整層樓房,入口及樓梯在房子的正中央,而書店亦利用這便利來將整體一分為二。我估計,一邊是較熱門及大眾化的書籍,如旅遊指南,美食,圖文書,消閒小說,心靈叢書等;另一則是文學類,個別作家專櫃及專門興趣書籍。每邊各有個落地玻璃窗,放置了兩套沙發讓讀者休息。
最高興是見回了我提及過的肥哥哥 – 王先生,短敘了一會兒! 原來他自離開了榆林後,便到了這家”紫羅蘭”的老店工作(在美孚),現在正是時候回來幫忙再搞一個有自己性格的書店!!
問了這新店的主題是甚麼,他想了想,笑笑答:”文史哲另加設計書籍,還有近期各店的台版書不太全,我想多引點台版書。”
很好,我也覺近期的國版書太”出位”了,是時候各書店要多些照顧台版書了!
一如其他旺角上樓書店,在開張的初期,也會多舉辦些活動,吸引多點顧客。王先生跟我說可以用這地方來搞活動,例如:詩歌欣賞,小型影展或畫展等。
最後當然是申請做會員啦,王先生很大方地送我一張會員卡(入會是要收20元費用啊!!),折扣跟榆林相同,港版八折,台版七折,同樣亦有訂書服務。
給我的印象是:這家書店應該有發展的空間(我指真正的地方及書種路線兩個方面!!),但需要點時間去完成自己的風格,漸漸去增加書種及書量,不過我對肥哥哥有信心!!

各位有興趣,不妨去走走看!!

詳細地址我沒有,應是在旺角兆萬中心旁邊,中南文具店對面的三樓!!

No Comments on 5 月 14th 2004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