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感官的動物,嗅覺往往會左右你的行動。

我自己是一頭獵犬,有很敏銳的感官,與人交往也受嗅覺的影響(尤其異性朋友),雖然這只佔很少的一部份。

很多時,女孩子身上也有自己的一股氣味,這包含了:體味,洗髮精或護髮素,香水,止汗香體品,衣服的香味………..

很幸運,我身旁的女士們(媽媽,妹妹及太太)的氣味也很合我脾胃,或許是她們的氣味影響了我嗅覺的取向也不定。哈哈!! 誰知道!

曾經有過這經驗:遇到位很合眼緣的女生,但她的氣味”拒絕”了我! 這不是說她有體臭,而是氣味不是我所鍾愛或能接受的一種。

這其實是很主觀的。

因職業的關係,常常可與不同的人接觸,加上自己喜歡觀察,歸納及分析,便建立起一套自己的觀人系統。將不同面相,性格,氣味及體型的人歸納為不同種類的人。

有時候不一定用香水就可以取悅於我,反而是具有獨特的氣味再配合自己的性格,才是最最吸引人的氣味。

認識有些女孩不愛用香水,但天然體香加上清爽的洗髮精或乾淨衣服的味道,已很有自我性格了。

我認為,不同的性格會產生不同的體香,再會與其他的味道混合成另一股香味,這就是每個人的基本味道了。

自問是個汗大的人,每天也擦古龍水,止汗劑,用定型髮品等帶香味的東西,也只希望將身上的汗味掩蓋。漸漸的,這些香味與自己的體味也結合成另一股氣味,也成為了我獨特的味道。還記得十多年前上傍晚課時,常常遲到的我,未踏入課室便給同學與老師認出了,也只因這股氣味。在我來說,我寧願別人說我的古龍水太濃烈,也不希望做個真正的”臭”男人,中人欲嘔的臭男人。哈哈!!

已成為我朋友的女生們,恭喜你,你擁有一股我可以接受的味道。[@more@]

No Comments on 11 月 2nd 2004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