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丹。布朗(美國)
出版:人民文學出版社

這是暢銷書【達文世密碼】作者丹。布朗的第一部作品,書成於1996年,那時候是〈互聯網〉剛起飛的年代,人稱《資訊超級公路》,千頭萬緒,為大眾大來方便也帶來威脅。

故事發生在美國國安局,環繞一台堪稱無敵的《萬能解密機》的千級電腦身上。故事內容,各位慢慢欣賞,可說是現時美國流行的緊湊型通俗小說代表作,喜歡看Crinchton小說的版友應該會接受的。

“訊息恐怖主義”是這本小說的主題:誰來監察我們的監察者?

所謂的國家英雄,保衛者,為了防範危險發生,不惜監察國民的私隱,這是合理嗎?你認為已萬無一失的加密電郵,真的安全嗎?世上真的沒有解不破的密碼嗎?國安部有這台分散式的超級電腦嗎?你自己去找答案吧!

書中情節緊湊,兼有大量大家耳熟能詳的電腦專有名詞,應該看的過隱。不過,我也說了這是部通俗小說,內容自有犯駁處,結構亦非大家的嚴密,不難發現有漏洞瑕疵,可作為通俗讀物,必定使你賞心悅目的。

No Comments on 11 月 4th 2004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