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結婚以前,每個星期總有一兩天不回家吃飯,總喜歡找找朋友東拉西扯一翻,就是不想早回家,不想每晚被媽媽打電話問甚麼時候回家吃飯,覺得這很沒格的。

結了婚後,人馬上一百八十度轉變,放工後二話不說便回家。縱使約了朋友外出,也不願意待太久,總會找個藉口早點回家。不是怕太太不高興(其實我們也各有各忙的!),而是,覺得好像有了一種無形的力量,鼓動自己要早點回家。心裡有把聲音告訴自己:你已是個有家之人了,不能夠再像過往般在外溜躂的。

雖然,還是老樣子,不喜歡接媽媽的電話催回家吃飯,但是,如果沒有接到電話,老是覺得有點不自在的。對現在的我來說,下班馬上回家是再正常不過的事了。仿佛自己老了很多,對工餘的活動如泡酒吧,卡拉ok,看電影等節目也覺得累,提不起勁兒。正如前面說,縱使外出活動,也想找藉口早點回家,覺得踏入了家門才是安全的。【灰姑爺】這渾號不徑而走。

在坐還有好幾位網友是單身貴族,當然不明白我的心聲! 但,當你踏入了『住家男人』的行列,很快你便會知了。補充一點,這跟太太完全沒有關係的,我是根本不需要按時報到的人,有時候,只是借太太來擋擋而已。哈哈!!

No Comments on 8 月 24th 2005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