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小已很喜歡吃菠蘿包,上小學及中學時,也是每天兩個加一盒維他奶。

大了出來工作後,也偶爾吃菠蘿包作為早餐,加一杯香濃熱奶茶,感覺就是爽!

在香港可以吃得到的菠蘿包有很多款式,鬆軟也,厚實也有,小的一口能吃完也有,大的兩三人夠吃也有,加醬吃的也有,伴黃油(即我們一般稱做牛油)吃的也有。好吃的也有(不很多),不太好吃的也有,不好吃的也有(很多)...

我不敢說自己是吃菠蘿包的專家,但絕對可以說是個包迷!

喜歡吃的菠蘿包,內裡是些微鬆軟,些微厚實,包底有些微脆(少許烘焦),表面的菠蘿皮要微焦黃,一定要脆,不能夠太黏口。

太鬆軟嫌口感不夠;太厚實嫌累贅;菠蘿皮不夠脆或太黏口,只會在口腔內糊成一團,缺乏了吃菠蘿包的"爽快"感覺。

當然,具備上述條件後,還可以加點花式的。

看過周星馳的電影,印象很深刻:「菠蘿包真係有菠蘿;西多士真係有屎」。

中環士丹利街的「蛇竇」茶餐廳賣的菠蘿包,菠蘿皮內真的有菠蘿肉碎的,有菠蘿的芳香,又有嚼頭,確實不錯。

其實,簡簡單單的一個菠蘿包,新鮮出爐,熱騰騰,軟綿綿的,就已經甘香可口了,加上一杯香濃的奶茶或咖啡(要港式的咖啡,不是甚麼星你一巴克的老外咖啡!)。

噢!不用我說,自己去嘗嘗!

No Comments on 12 月 11th 2005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