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書看時斷斷續續,花了我兩個多星期的時間才完成。
完成了這本書,對暢銷書的誕生,還是沒有一個概念,作者或書中受訪者也說的對:
"暢銷書的成功要素之一,故事必然要好,但好的故事還不足夠,還要大眾讀者支持。"

現在的圖書,已不像以往般單純在書店內販售的"書本",已是進入了競爭激烈的商品市場了。為了帶動銷售業績,達至暢銷榜位置,行銷手段是必要的一環。

書中訪問了幾位美國現在暢銷榜上有名的作家,包含了類型小說及非文學作品;也有出版的負責人及編輯等;美國現時流行的書籍經紀人及獨立書店連繫書店負責人等。希望從不同的角度,去分析了解暢銷書的生成原因。

理所當然,這是個沒有答案的問題。否則,這本書也不會面世了。

有趣的是,在書中可以窺探到部份美國出版事業的實況,每年有多少人向出版社投稿,有多少能夠被賞識,進而有機會出版自己的作品,有多少書籍經紀人成功幫助自己的客戶找到出版社出書並成為暢銷書榜的常客…美國是個書籍的大市場,每年也造就了無數暢銷書作家,新類型的小說也常常能夠被接納,然後成為其他作家轉戰的新戰場…

作為了解美國圖書市場的一本導讀,【暢銷書的故事】這書沒有令你失望;但一心想從中取經進而成為暢銷書作家,呵呵!! 算了吧!

No Comments on 3 月 5th 2006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