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宮部美幸的推理小說

跟我上次所讀的兩本小說相同,一開卷你的停不下來的。

這次小說的主角是錢包! 沒錯,全部也是錢包。

全書共十一個章節,每個章節的主角也是錢包,包括:刑警的錢包,偵探的錢包,目擊者的錢包,死者的錢包等等。

這書當然不是關於錢包的小說,只是通過錢包的角度,去看整個事件的發展。

案件並不是宮部小說的主線,藉著案件的調查而展現出的人物複雜關係,社會問題人與人之間的矛盾,才是宮部想表達的東西。

所以說宮部的小說是社會小說也不為過。

兩起看似沒有關連的死亡事件,揭開了邪惡人性帷幕:殺人並不是全為了金錢,證明了自己的優越感,超越了執法單位人員的智慧

最喜歡宮部小說的細節:偵探的當事人酷似自己死去的妻子,但居然還是眼睜睜的讓她喪生在兇徒手中;夜店小姐希望藉勒索死者的妻子脫離困苦的生活,卻因為從此脫離了痛苦的人生;拾遺不報,居然惹來殺身之禍…….

不知為何,宮部美幸的小說就是有這個魅力,不管多厚的小說,你只要一開始了,不看完不罷休的。這部三百五十多頁的小說,居然耗了我一整個下午用來養病的時間完成了,居然還意尤未盡。

 

No Comments on 3 月 26th 2007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