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2004年後的第一次出差泰國! 感覺還是老樣子,雖然很多地方也變了。

天氣還是那麼熱,市中心(我住在Silom區)仍然那麼塞車,仍舊選住在Sofitel Hotel,可他們已將我升級行政樓層,免費享用酒店的club lounge及房間無限上網,這省下不少消費呀!

每次也必到附近地鐵站的Central Department Store補充日用品:瓶裝烏龍茶、零吃及按摩用藥膏等,遵例也走走那裡的書店。

數年前,這裡只有那麼一家賣二手日文書的小店。這次居然給我碰到一家新書店:Orchid Book – Books on Asia。一家專賣關於亞洲書籍的書店,關於亞洲文化、藝術、學術、政治及人民活動各方面的書籍。雖然我對上述各題目也欠興趣,但也流連了段短時間,看看他對書籍的分類及藏書規模。其中一個小櫃是賣out of print書籍的,喜歡這類題材的書友可能會淘到寶呀!

幾天來的天氣也不穩定,常有暴雨及打雷。今天下午邊吃午飯邊看打雷:一束一束的閃電斜斜地插入地面,然後就是巨響。雨點無情地打向地面走避不及的行人。我這個坐在餐廳內享受空調的人是無法明白當中的狼狽的。其實,我也不相明白,就做個旁觀者算了。

有個很有趣的地方,silom road兩旁還有很多舊商店:舊式麵包店、舊式咖啡店、珠寶店及貿易公司等。其中有些商店的名稱是「兩合公司」。再看看英文名稱,才知道是partnership的意思。

No Comments on 7 月 26th 2007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