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到今天,相信大家也已忘記了那位,我以往上班時,在地鐵常常碰到面的馬尾少女了。

我也以為再沒有機會跟她碰面的了,豈料…..

九月初的某一天,約了妹妹到某個大型商場,一起去看手提電腦的。

那個商場內有家很大的書店,外語書的選擇很多,中文書的藏量也不少,每到這個商場我也不放過逛這書店的機會的。

曾經幻想過,不知會否在這書店內,有緣跟馬尾少女碰面呢?!

可緣份這種不穩定的能量,是不太可靠的,你也勉強不來,只好隨緣吧!!

從列車下來,邊幻想著邊步行去目的地。

與約定的時間還有段距離,於是放慢腳步,沿途流連注目,觀賞身邊事物。

可緣份是種不穩定的能量,真的不太可靠,你絕對勉強不了,它隨時會向你突襲,使你無從防備,無所適從……

迎面而來的,不正是那位留著光亮亮,漆黑黑的馬尾,有著一雙骨碌碌的大眼及一對粗粗眉毛的馬尾少女嗎?

她旁邊還有一位比她高,穿著顏色鮮艷的POLO襯衣的男子(不能說是男孩了),正與她談的興高彩烈! 連我在她面前走過,她也完全沒有察覺到! 真的完全沒有察覺到我的存在!

就這樣,她跟那位男子從我身旁走過了! 走過了,她走過了! 她真的走過了! 從我身邊走過了!

我當時仍呆在原地,正猶豫著是否回頭看看呢?!

她也不認得我了,還回頭看甚麼?走上前再跟她打招呼嗎?但旁邊的哥哥會否誤會我是登徒子?我與她萍水相逢,算不上是朋友,也講不上認識不認識,怎樣開口呢?

這些思考僅僅發生在百分之一秒內,原來人類的思考速度,是可以這樣快的,以往還以為是小說家的誇大其詞。

還想甚麼,我馬上回頭看看,只見一雙身影就這樣步向車站了。沒有牽手,不算是太親匿,卻是我從未見過的開朗,還言談甚歡,不似是工作上的討論!

整個過程只是發生在短短的二十多三十秒鐘內,可我卻已經觀察了很多,猜測了很多,演繹了很多,模擬了很多,假設了很多,最後還放棄了很多。

一如以往,到頭來,一切也像沒有發生過一般,歸回原點! 我只在那條走廊內,呆呆地站了數十秒鐘,給旁邊路過的人白了白眼(唉! 香港的高貴女士們呀! 你們沒你自己想像的吸引呀! 人家在路上呆站思考而已,你們別想太多呀!!)。最後繼續我的約會,徐徐地走入那個商場去了。

可緣份這種不穩定的能量,是不太可靠的,你也勉強不來,只好隨緣吧!!

說穿了,不正是路人甲碰到路人乙嗎?

呵呵!! 又是地鐵站! 真不愧是「地鐵馬尾少女」呀!

這時候,我才明白張小嫻小姐所說的那句經典: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就是我在你面前走過你卻視而不見呀!

2 Comments on 10 月 6th 2009

2 Responses to “地鐵馬尾少女 – 番外篇之三”

  1. 小艾表示:

    為何你寫到好像…..分了手的戀人重遇,哈哈!

  2. 長人叔叔表示:

    呵呵!!
    可能是我太投入了吧!
    當成自己是被拋棄的男人!
    不過,當天真的有這種感覺呀!

    其實是想加強可讀性才寫成這樣的!
    你不覺得很能牽引你的情緒,吸引你繼續讀下去嗎?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