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晚跟朋友吃飯,很久沒見他了! 是老同學兼死黨,就是那種由學生時代便是朋友的深遠關係。這種朋友,我不多,剛剛有兩位!

我們三是在預科年代的同學了,一起溫習,一起做筆記,一起失學及失業,一起到社會打拼,一起經歷香港富裕的八十年代,一起見證了香港的樓市,一起目睹過金融風暴….

大家也已經成家了(神奇地,我們以為會最早成家的那位到現在還是獨身!!),各自在不同的地方努力工作,見面的機會也少了。過往差不多一星期也有一兩次的聚頭,變成了現在的每年不超過五次(我指三個人一起的聚會)。

早陣子常常在夢裡與其中一位見面,又是那些回到學校的夢境。這使我很憂心,怕朋友出了事,只好打長途電話問候一翻!

叔叔就是這種人,別人可能覺得婆媽,但友情於我來說,幾可接近親情了!

只有一個妹妹的我,沒有跟兄弟相處的經驗,能夠維持十多二十年的友誼,自然很重視了! 在心目中,把這兩位好朋友當成了自己的兄弟般看待,感情自然真!

星期一吃飯時,我向朋友投訴,為什麼這樣久才跟我聯絡?大家也不年輕了,應多珍惜聚首的機會。

朋友居然反投訴我,我每星期也有看你的blog,只是你近來少更新文章而已!

噢! 差點忘了,他是我blog的粉絲!

原來,距離不會影響友誼的,在現今通訊發達的年代,只視乎你有沒有心去做!

No Comments on 2 月 5th 2010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