叔叔昨天買了人生第一部micro 4/3相機,是太太送的禮物,預祝叔叔碩士畢業的! 呵呵!!

早陣子也心癢癢,不斷看到身旁的朋友也紛紛投向數碼單反及micro 4/3的陣營。

叔叔不是龍友,也沒對照相有很深的癖好,只偶爾去旅行時拍拍照,或拍拍家中藏書與朋友分享而已!

兩年前夏天去了日本北海道旅行,看見了美麗的薰衣草田及向日葵田,手上的傻瓜數碼相機卻不能夠將叔叔眼看到的景象拍攝下來,不是鏡頭不夠廣,就是變焦倍數太少,遠景拉不夠近!

整個旅程頓然無味下來,拍照拍的很氣餒!

那時候想:應該是時候想想換照想機了(那部數碼傻瓜機是為了這個旅程而買的!唉!)

除了電話及書籍外,叔叔對相機可說是一無所知,身邊朋友不是不太懂,就是沒空跟叔叔研究!

上網資訊很豐富,但就是太豐富了,各說各道理,反而幫不到甚麼忙!

其實,追源朔始,有經驗的人總會問你相機的主要用途,才來決定買甚麼的!

叔叔當然知道這道理,就是想多問問不同的用家及專家,收集多一點意見才行動的。

就這樣,放棄了PANASONIC的GF-1而買了OLYMPUS的E-PL1了!

新相機會家後,妹妹也拿來試試,她居然比叔叔我更快上手,馬上就能初步掌握到操控了。幸好她也像叔叔般懶惰,不喜歡拿這麼重的相機去旅行,否則又要借她去澳洲旅行用了!

 

這就是妹妹拍的車厘子!在一塊黑色的絨布上面!

這效果我覺得不錯,正是買這台相機的原因之一:拍攝產品照片放在網頁上用。

叔叔公司的產品多是布類及皮革類,普通數碼傻瓜相機很難滿足要求。希望新相機能夠幫到這個忙吧!

 

4 Comments on 7 月 5th 2010

4 Responses to “人生的第一部micro 4/3相機”

  1. 貝爾表示:

    這是一顆會笑的車厘子。  :p
    「工欲善其事」,相信這相機會成為你得力助手。  : )
     

  2. 長人叔叔表示:

    這工具拿在手上,自己也沒有把握!
    反而妹妹好像比我還行!

  3. 河邊草表示:

    又有新玩具店 正!
    叔叔有無d多餘的布頭布尾呀? 我想幫d手作仔拍寫真啊! 我都有部單反 不過唔係好識用囉 @_@"

  4. 長人叔叔表示:

    你部單反係咩型號呢?
    真係要出黎大家研究一下啦! 我都係剛剛入門而已。星期五在上海等飛機時買了本很厚的單反相機聖經來研讀,唉! 要從頭開始努力研究啦!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