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餓】張草極短篇

一本薄薄的短篇集子,原本沒有太大的期望,但張草的文筆一向也不錯,兼近來少有出品,買回來一看也不妨吧!

一路看下去居然有驚喜……………………寫短篇一向也難,寫的好的短篇實不多見,偏偏張草這本集子很平均,總的來說作品也在水準以上。可以說大部份篇幅也屬詭異性作品,看後會有悚然的感覺,全書瀰漫了森冷冷的氣氛,總覺得周遭全是陰霾的、黏答答的、濃稠化不開的不安及被窺伺的感覺。小說場景是:停屍間、侷促的公寓、黑夜、停車場、垃圾場等地方。

請不要被誤導,多篇小說也不是史提芬金式的顫慄,而是活生生的日常你我會遇到的人或事,從這些日常事中你會發現原來有這麼多的可能(陰暗面的可能性!!)。

其中有幾篇印象較深刻的是:沒血可吸的僵屍(很餓)、嬰孩湯頭(湯頭)、恐怖的鄰居(偷窺)、又是恐怖的鄰居(對窗)、殺雙親(客廳)及殺人遊戲(公路)等。很有twilight zone的味道。

可以說是近期的一個小驚喜,一卷在手竟可消磨了一個生病的下午也不覺累!! 值得向各位推介。

No Comments on 5 月 25th 2004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