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書展期間的某一天,長人先生(長人之所以被稱為長人,皆因網名是longman,但,他的真正名字是孟浪,在身分證上是Long,Man)在正文社的攤位上看見了一本書,名字是【不管何時不管何地-貓之小城故事..Neargo】,長人深深被書本封面所吸引。

狹長的書度,橙色的封面,大量採用木顏色及水彩的插圖,用細描的筆觸,栩栩如生地勾勒出各種各樣的貓咪,這正好是長人先生所追求的感覺及畫風,就是100%的讀者遇上100%的書。這是巧得沒話說的緣份。

可是,還是長人先生的執著(長人先生認為是堅持!),如果真的是那麼絕配,為什麼會沒有任何的風波,險阻或磨練呢? 據過往經驗,一般50%或達到80%的書,也需要經歷一番考驗(訂書,等書,找書,換書,再訂書,再等書…..)後方能得到所謂的圓滿….

長人先生拿起攤位上的【不管何時不管何地-貓之小城故事..Neargo】,婆娑一番,眼神堅定的說:

「如果我們真是100%的相配,我有信心在將來在某地必會再相遇,到時候,如果我們還是覺得大家也是100%的相配,我們再一起也不遲呀!」

當然,作為一本書,那有拒絕的權力呢?!

放下了書本,長人揮一揮手,故作瀟灑地離開了正文社的攤位。

事情發展至此,各位村上春樹迷必以為長人先生跟【不管何時不管何地-貓之小城故事..Neargo】這本書無緣了。

書展後,準備送到各大書店的【不管何時不管何地-貓之小城故事..Neargo】因為發行的電腦系統故障而延誤了時間,往後更因貨倉遭爆竊(很難相信世間竟然有笨賊去光顧書報發行的貨倉!),上市的時間一拖再拖。但最後也著陸在旺角各大樓上書店。

長人先生亦因工作關係,頻頻回國內工幹,上書店的時間少了。另一方面,書店近期促銷推理小說,科幻小說,使人眼花撩亂,再加上工作辛勞的關係,長人先生病倒了,發高熱,在家躺了幾天床。痊癒後已忘掉了【不管何時不管何地-貓之小城故事..Neargo】的事了。

2004年8月9日,長人先生如常地到榆林書店,本來這一對100%絕配的戀人理應可以在這裡遇上,結束長達兩星期的考驗。

可恨那榆林書店居然在當天八時後關門,全店為書展慶功! 長人在店門外發呆。雖然是例行的巡視,不知為何心內有戚戚然的感覺!

輾轉到了紫羅蘭,巡視了一番後,正要與店員說再見時,眼角瞟到了【不管何時不管何地-貓之小城故事..Neargo】。驀然地,長人先生鼻子酸酸的,眼眶濕濕的,顫抖右手拿起了那狹長的,橙色的,有豐插圖的【不管何時不管何地-貓之小城故事..Neargo】。

這對100%絕配的戀人,終於打破了村上春樹所訂下的宿命,經歷了這艱辛的路程,終於可以在一起了。

你信不信緣份,我相信,長人先生也相信![@more@]

No Comments on 8 月 10th 2004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