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細細」龜沒有進食,還常常打噴嚏,媽媽沒有為意,以為它是在跟她玩耍而已。可情況持續惡化,「細細」不單沒有進食,還整天病厭厭的樣子,沒有以前的活潑了。

我們懷疑它可能是病了。

知道情況後,馬上上網看看討論區,速查究竟是否患了病,如何可以醫治。

到過幾個有關爬蟲類的討論區,發展「細細」的狀況很像是患了肺炎:半邊身浮起,半邊身沉下去水裡去;神情呆滯,沒有胃口進食,整天瑟縮在角落裡怕與其他龜龜接觸,還有,常常打噴嚏,鼻孔有水泡等等!!

天呀! 「細細」是患了肺炎了。如何是好呢?!

有網友提議最好帶小龜去見獸醫,但如果體形太小屬BB龜的話,就不能進行注射醫療了。

我家的「細細」正好是這種BB龜,將它外帶出門,怕未抵獸醫那裡可能已經不治了。它怎抵得住長途外出呢?

有其他人提議,自行買抗生素回來浸浴,另再餵食營養飼料或葡萄糖,補充養份。

當時已經是晚上九時了,我也急著出門到藥房買《四環素》來稀釋,可惜跑了整個屋苑的藥房也買不到。急了就亂聽售貨員說買了其他的消炎藥來用。結果給媽媽罵了一頓。

無奈地,我們只能在旁乾著急,不斷期盼「細細」能渡過一晚。它也很有靈性地跟我們「眨眼」示意會支持下去。

早上起來,媽媽已經到藥房買了《四環素》回家,我依足指示將藥粉稀釋成液態讓龜龜浸泡,還按照配方調開葡萄糖液讓龜龜浸及喝。

過了一整天,「細細」還是未好起來,還是沒精打彩地伏在角落。

我明天只有繼續下藥,可能會直接將葡萄糖液注入它口中,否則怕它熬不了多久。

寫這文章時,不時聽到它在打噴嚏,真讓人擔心呀!!

唉! 「細細」堅持下去呀!  不要離開我們呀!

9 Comments on 8 月 23rd 2009

9 Responses to “龜龜生病了”

  1. butterfly表示:

    「細細」要堅持喔~
    bb龜 (其實任何bb都係)一病就好擔心,佢又太細隻,又唔識表達有咩唔舒服,所以都唔知點好。
    你有冇分隔「細細」同其他龜龜,會唔會傳染俾其他龜龜呀?
    希望「細細」早日康復,活潑健康。

  2. Dennis表示:

    要隔離治癒呀。清潔的環境(他的病房)係最緊要的。
    其實動物的生命力好強,細心照顧便可很快康復。

  3. 長人叔叔表示:

    今天起來時,馬上再稀釋四環素溶液給「細細」浸泡。它看起來像精神了一點! 又用了點滴器餵它吃了葡萄糖液,已經沒昨天的那麼虛弱了!

  4. 貝爾表示:

    祝願細細早日康復!
    也請叔叔繼續告知細細的情況。 

  5. 河邊草表示:

    唉呀! 某年我的龜龜也試過有類似的情況呀! 當年我竟然胆粗粗, 拿了幾粒 “康寧丸” (類似保濟丸的物體) 壓碎了再開水, 我也記不起是怎樣讓牠喝下的 (發誓沒有用暴力), 過了幾天, 真的好轉了, 最後當然是回復正常, 繼續跟同伴玩疊羅漢和爭野食. 所以細細得到那麼專業的治療和細心的照顧, 應該很快會康復囉! 細細 加油!

  6. 長人叔叔表示:

    兩天以來的治療也不見效,今天帶了「細細」去看醫生了!
    打了抗生素及營養素(這是貨真價實的針藥,不是叔叔我的土法醫療),情況好像好轉了一點!
    起碼懂得我「煩」,將面別過去不看我!! 嗚~~~~

  7. 河邊草表示:

    醫生的診金貴嗎?

  8. 長人叔叔表示:

    噢! 貴呀! 還要在大圍呢!

  9. 小魔怪表示:

    就是唔講價錢.

Leave a Reply